城內人來人往的景象總算驅散了幾分繚繞在兩人心頭的陰霾。

    他們和往常一樣,先在城裏找了間客棧落腳,讓客棧小廝把馬牽去馬廄了,行李則丟在客房,然後出門準備尋個解決晚飯的地方。

    “特色?”

    客棧掌櫃停下正撥算盤的手,捋了捋下巴上的山羊胡子:“客官是頭一回來我們這兒吧?但凡是來過這裏的,都知道,城南的酒仙樓是我們荽城一絕。”

    “酒仙樓?!”

    “對,而且我看這位客官隨身帶著刀劍,應當是習武之人,不瞞你們說,二位可來的正是時候。”

    “此話怎講?”

    “那酒仙樓的東家也是平生好武,喜歡以武結交天下有識之士,每年明天這個時候都會舉辦以武會友的擂台,若是能贏得前三甲,那獎勵,嘖嘖,可都是難得一見的寶貝;即便是技不如人輸了,打擂期間也可在酒仙樓白吃白喝,所以才說,二位來的正是時候。”

    ……

    從客棧裏出來,慕容封淵問道:“剛才掌櫃提到酒仙樓,夫人可有興趣?”

    “有便宜自然要占,不占豈不是傻子。”

    君初月笑了笑,漂亮的眼眸在夜色下勾勒出一抹狡黠的靈動:“隻是不知那酒仙樓是不是真如其所言,是這城裏一絕。”

    “那便去看看好了,也可以看看所謂的打擂,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兩人一拍即合。

    一路問過去,很快就找到了位於城南的酒仙樓,也知道為何客棧掌櫃會說這是荽城一絕了。

    光是遠遠看去就覺氣派不凡。

    雕梁畫棟、濃墨重彩,與周圍的房屋建築相比猶如鶴立雞群。

    走近了更是發現裏麵就連照明所用都是極為珍貴的夜明珠,一顆兩顆夜明珠倒不算難得,難得的是,整座酒樓都是用夜明珠點亮的。

    君初月自詡已經見多識廣了,看到這樣的大手筆也不禁倒吸一口冷氣,貼著慕容封淵小聲道:“這酒仙樓的東家,看起來比皇室還要富裕啊……”

    男人低笑。

    揉了揉她的發頂揶揄:“夫人眼紅心熱了。”

    “……”

    君初月白他一眼:“我隻是感歎而已,誰眼紅了,你別胡說!”

    “是是是,夫人沒有眼紅,是為夫看錯了。”

    慕容封淵笑意更甚,看向女子的鳳眸在不經意間倒映出點點細碎光暈:“不過為夫倒是有些眼紅心熱了,小月兒,明日便是十五,等我贏了彩頭,送你做上元節的禮物。”

    君初月一怔。

    猛想起來他們出來已經有好幾日了,在路上倒沒有覺得時間過的有多快,卻不想這一眨眼,就離上元節隻剩一天。

    “明日這城裏定是熱鬧非凡。”

    慕容封淵又道。

    無論在什麽地方,上元節都是個極為重要的節日,它乃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寓意闔家團圓,而在明羅帝國,春社祭祀的日子,便定在上元節。

    “……”

    君初月沉寂了好一會兒,才半眯著眼睛喃喃開口:“很讓人懷念啊……還記得那時我當了祭殿的聖女,大部分時間便隻能居於祭殿深處,少有出來的機會,所以每年最期盼的,便是春社,也就是上元節那天,因為我可以出來整整一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