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封淵摘下牆上掛著的一柄長劍,翻覆端詳了一番,又挽個劍花體會了一下手感,抬眼問:“鍛劍,價錢如何算?”

    那鐵匠早年也習過幾年武藝,此刻一看慕容封淵手上動作,便知其非泛泛之輩,愣了愣迅速回過神來,若說方才態度還隻是商人特有的客氣,那眼下就全然是發自內心的畢恭畢敬了。

    “回客官,底價是五百文錢,材料就是您在牆上看到的這些,樣式也是最基礎的,您手裏這把就是,若要更換材料,或是鍛造上有特殊要求,比如說加條血槽什麽的,那都得加錢。”

    “都還有哪些材料?”

    “那可多了,您手上這把是最普通的赤鐵,往上還有白鐵、黑鐵、精鐵、玄鐵,價錢也是越往上越高,最高價的玄鐵那可是得十兩銀子才能買到一指長短,當然需求玄鐵打造的人也是少之又少,一般隻有不差錢王公貴族才用玄鐵呢。客官,我建議您啊,就用精鐵最好,差的不多,卻隻有玄鐵十分之一的價錢。”

    “就用玄鐵。”慕容封淵淡淡打斷鐵匠的建議。

    雖然被否決了意見,但鐵匠也不氣惱,話鋒一轉仍舊滿臉堆笑:“明白明白,客官是高手,我聽說高手過招,一點點的差別都能成勝敗原因,以客官的身份,自然是要用最好的材料。”

    “恭維就不必了,隻要你鍛的劍讓我滿意,錢自然是不會少了你的。”

    “這是自然,這是自然!隻是不知客官想鍛成何種樣式?”

    “我慣用重劍,便鍛一柄重劍吧,樣式倒無須繁複,普通即可。”

    “沒問題,客官放心,包您滿意。”鐵匠接了個大單笑的合不攏嘴,看看君初月又問:“這位姑娘不要買些什麽?”

    “我就不用了。”

    “替她鍛一把軟劍。”

    兩道聲音同時響起,話音落下,兩人又相互看了一眼,慕容封淵含笑揉了揉她的發頂,轉而對鐵匠道:“樣式便如她腰間那柄,材料同樣用最好的。”

    說話間已經探手將軟劍自她腰間抽走,展開給鐵匠端詳了一番。

    君初月忍不住暗暗拽了他袖子一把,壓低嗓音:“我身上這把劍還可以用,別破費了,以後有的是花錢的地方呢……”

    “放心,不會餓到夫人的。”慕容封淵低笑,“夫人用的東西也理應最好。”

    “……”

    見她翹著嘴角低下頭不再說什麽,慕容封淵便知道他這小妻子是沒有意見了,複又抬頭問:“兩件武器,需要多長時間?”

    “三日之後您來取便行了,我給您算一下價錢。”

    鐵匠說著,去櫃台後麵取了算盤出來,劈裏啪啦一陣計算後答道:“一共二百兩銀子零七十文錢,那七十文錢的零頭我就給您抹了,您給二百兩銀子就成,或者您現在先給三成定金,等您來取的時候,再付剩下的也行。”

    慕容封淵沒說什麽,直接摸了一張銀票遞過去,上麵麵值剛好二百兩。

    “三日後我再過來。”

    “行嘞,客官,您慢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