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名宮婢聞言紛紛點頭稱是。

    她們確實沒有資格去議論和插手主子的事情,尤其是小公主連沐兒脾氣今時不同往日,幾天前那個被杖斃的小宮婢便是最好的例證,誰都不想惹惱了連沐兒再落得那樣的下場。

    不知多長時間過去,皇宮裏已是萬籟俱寂,隻有草叢中蟲鳴不斷此起彼伏,隻見月色下幾人還如石雕般在原地站著忍受蚊蟲肆虐。

    盡管連峰適才就已經吩咐了讓她們退下,但沒有連沐兒命令,她們又哪裏敢擅自離開?

    夜色愈濃……

    驀地,石桌邊連峰猛地站起來,一臉怒色:“公主此言當真?”

    話音落下,隻見連沐兒低著頭,抽噎著肩膀一抖一抖的,半晌才以幾乎看不見的幅度點了點頭,連峰見狀不禁低咒了一聲,抬腳就欲往偏殿闖,但剛繞過連沐兒身邊,就被一把扯住袖擺給拽停了步伐。

    “別……你沒有立場,你去了,我會更難堪……”

    連沐兒悶悶開口,她身上酒氣已經散去了不少,但臉上卻還是蒙著一層薄薄紅暈,此刻泫然若泣,看上去更添了幾分楚楚可憐的味道,讓人情不自禁生出想要好好保護她的衝動——

    至少,此刻連峰是這麽想的。

    他深吸一口氣轉回來:“是,我是沒有立場,這是公主你還有駙馬,你們夫妻之間的事情,我一介小小護衛確實沒有資格過問,但若是四皇子呢?四皇子總該有這個資格吧?”

    “四哥……”

    連沐兒緩緩放開手,躊躇了半晌苦笑道:“你還不知道吧,我跟四哥鬧翻了,我對他說了極為過分的話,現在……他恐怕也不想再見到我了。”

    “怎麽會,你們可是一母同胞的雙生兄妹,論關係再沒有比你二人更為親近的了,能有什麽事會讓四皇子不願意見公主你?”

    聽連沐兒這麽一說,連峰很是不解地皺眉。

    好歹他們三人也是從小在一起長大的,別的不敢說,但是以四皇子從小到大對胞妹的關愛之情,他就想不出來有什麽事會讓連沐兒肯定的說連沐秋會放任她不管。

    這分明不合常理啊!

    “因為、因為……”

    連沐兒咬著唇瓣,似乎有些難以啟齒。好在連峰在她麵前極有耐心,她不說,他就靜靜等著,兩人就這樣一坐一站,夜風拂過,卷動著衣擺腰帶簌簌作響。

    良久,連峰終於從連沐兒口中聽到了接下去的話語——

    “是因為大哥……”

    連沐兒這句話一出口,頓時就像是打開了話匣子,也沒有方才的猶豫了,低低將剩下的話也一並道出:“你也知道,駙馬是如何來到我西陵國的,可在那之後又出了些事情,駙馬似乎對自己的身世有所懷疑,是大哥幫助了我,但大哥幫我的條件,就是要我疏遠四哥,我……就聽了大哥的話……”

    連峰聞言瞠目結舌,繼而怒道:“你答應太子做什麽,你明知道他們兄弟之間利益相爭根本關乎不到你,無論最後是誰——”

    聲音一頓,他沒把那句話說出來,而是就此跳過繼續道:“你也一樣是西陵國的小公主,何必要踏入如此渾水當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