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還有些奇怪為何這個時候有人會放炮仗,抬眼就看到連沐秋已經起身:“適才是我讓人準備的信號,炮仗聲響起時我就要回去了,免得讓人發現我和你之間有所牽扯。”

    他見君初月準備站起來,手一擺:“君姑娘留步吧,若是讓人看到恐會留下把柄,我一人出去即可。”說著也不看她反應,負手大步而出。

    沒走過一個街角,就有人過來:“主子。”

    “嗯,說。”

    隨著低低的聲音響起,那人低著頭亦步亦趨跟在連沐秋後麵向他匯報著:“刺客已經處理了,一共有三人,口中都藏了毒囊,見落在我們手上便都服毒自盡了,未能留下活口,請主子賜罪。”

    “能認出來刺客都是誰麽?”

    “三人的麵容都遭刀劍戕毀,完全不辨原貌,應當都是死士。”

    毀了容貌的刺客麽……

    連沐秋微微眯了眼睛。

    所謂死士,乃是為人賣命之徒。不成功便成仁,一旦失敗就會咬破藏在牙齒當中的毒囊自盡,而為了避免敵人循著他們的容貌找上其主,通常會用刀劍自毀容貌,即便死了也讓人無跡可尋。

    而能養的起死士的,也隻有王公貴族或是名門世家了。

    嗬。

    竟然在都城裏就打算對他下手,看來有些人是真的耐不住性子想要趕盡殺絕了。

    連沐秋麵色沉鬱,心……卻更是如入冰窟、進而冷笑漣漣。

    他回到皇宮,又叫管華將東西和話語交給清陽殿的小宮婢,讓她帶去給慕容封淵。

    起先一切順利的,可誰都沒有想到,就在小宮婢從偏殿裏出來的時候,小公主連沐兒正坐在軟轎裏由人抬回來,進大門的一瞬間,正好把小宮婢走下偏殿台階的身影看了個清清楚楚——

    “賤人!”

    連沐兒頓時發了火,她本來長相很是甜美,可這一發火,頓時就扭曲的五官都變了形,整個人看起來格外可怕。

    那小宮婢可憐被抓了個現行,雖然誰都不能證明她做了什麽,但盛怒中的連沐兒又哪裏聽得進人解釋,一口咬定了就是小宮婢在勾引慕容封淵。

    “饒命啊,公主,奴婢真的隻是給駙馬爺送茶水進去……”小宮婢被人揪著頭發拖進屋裏,狠狠擲在連沐兒腳下,嚇的魂不守舍直直撲在地上討饒起來。

    卻被連沐兒一腳踢在臉上,怒聲罵道:“還想狡辯!駙馬的衣食起居本公主自安排了人伺候,你一個粗使的宮婢,在清陽殿裏不過是做些侍弄花草的活兒,到底誰給你的膽子,讓你進駙馬屋子的?”

    “奴婢不是、奴婢不是……”

    “你還敢哭!你就是用這可憐兮兮的模樣去勾引駙馬的吧!”連沐兒啪地一拍桌子,接著吩咐左右兩個五大三粗的嬤嬤:“你們,去給我抓住這賤婢!本公主倒要看看,沒了她這張狐媚子的臉,她還要怎麽去勾引人!”

    中秋夜那晚回清陽殿的時候,慕容封淵的態度突然好轉讓她近乎受寵若驚,原以為關係會重新突飛猛進,卻不想那一刻鍾的溫柔就像是鏡中花水中月,僅僅過了一夜就煙消雲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