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晌,他朝她展顏微笑:“我能叫你初月嗎?”

    “……”

    君初月點了點頭,這樣溫文有禮的慕容封淵讓她又熟悉又陌生,既沒辦法將他完全當作一個生人,又無法以從前的態度去麵對他,一時竟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去繼續話題。

    夜幕低垂,兩人之間的空氣變的安靜下來,男人似體貼地察覺到了她的為難,又主動開口道:“那日在寶善庵,從天而降了一支小箭,也是你給我的是嗎?”

    “嗯。”

    君初月應聲,隨即見他從懷中取出一塊布帛,疊的方方正正地在掌心裏一點點鋪展開來,露出其中娟秀的蠅頭小字,正是她綁在箭杆上射出去的,當時孤注一擲沒有多想,然而現在再看到這方布帛,她才恍然感到自己當時行為的大膽——

    她根本就不知道慕容封淵被洗腦到了什麽程度,若是他沒有留下這方布帛,而是將它交給連沐兒呢?

    以連沐秋告訴她的,小公主在西陵國皇室的受寵程度,難保皇帝不會派出那些個有著讓她忌憚氣息的高手出馬,將都城翻個底朝天把她給逼出或逼走。

    君初月不由一陣後怕,又有些好奇:“你、看到這樣的東西,相信嗎?”

    捫心自問,如果換作是她,所有的過去都成了一片空白,突然間接到這樣的東西,她定會覺得這是誰的惡作劇,卻萬萬是不會輕易相信的。

    “我也不知道,那是否叫作相信,隻是在看到這行字的時候,就覺得自己曾說過這句話,而且還是對一個女子說的,盡管我的腦海裏完全沒有她的存在,可我就是莫名地相信這一點。”

    男人垂眸看著布帛上的小字,薄唇染了淡淡溫柔的笑:“是對你說的吧?你出現在台上的第一眼,我就覺得你一定是我要找的人,十裏紅妝,定不負你……但我想我應當還是負了你了,你……還能再給我一次機會麽?”

    問話的時候,他抬了眼簾。

    君初月對上他那雙如深潭般澄澈的眸子,漸漸的神色不由自主變的溫軟起來——

    她在他的眼睛裏,看到了自己的存在。

    即便知道他並沒有恢複記憶,即便知道他現在完全不記得她是誰,但這一刻,她在還是感到了久違的安心。

    他沒有騙她!

    就如同他那時拉著她的手按在他心口一字一句所言明的那樣,哪怕腦子裏忘記了,心卻永遠都不會忘——

    “如果真的有那麽一天,你一定要等我,等我想起你。”

    會的。

    她會等。

    他都這麽努力了,她等一等又有何妨呢?

    點頭,她看著慕容封淵眼眸中迅速露出不掩欣喜的神色,也不由自主地勾起了唇角,淺淺的笑意隨之在眉梢眼尾暈染開來。

    月下星前,人如畫……

    “這樣說來,那你也相信我咯?”君初月又道,見男人肯定地頷首,神情隨即變的認真起來:“你把手給我一下,我給你把把脈,看看你中了什麽毒才被洗了記憶。”

    “你會醫?”

    慕容封淵有些驚奇地開口,一邊跟在她後麵進了涼亭,在亭中的石凳上坐下來,將手攤在石桌上送到她麵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