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別敲了,姑娘正在休息,敲這麽急也不怕吵著了姑娘——”

    隨著門開,丫鬟抱怨的聲音驀地頓住,翻著白眼軟軟地癱倒了下去,緊接著洞開的房門再度被關嚴,也擋去了外麵的喧嘩人聲。

    碧落一驚起身:“你是什麽人?”

    君初月目光自她臉上逡巡而過——

    麵對麵一見,她才相信這萬花樓第一美人的確名副其實,比之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也絲毫不為過,怪不得今天有這麽多人為她趨之若鶩。

    “別擔心,碧落姑娘,我沒有惡意。”君初月說著,將暈過去的丫鬟放到椅子上:“我隻是打暈她了,最多一個時辰,她就會自己醒過來。”

    “你想做什麽?拍賣馬上就要開始了,你這個時候到我的房間裏來,是否太過不妥?”碧落聲音清冷,那攥緊的手掌卻泄漏了她心底濃濃的不安。

    君初月直起腰,雙臂環抱著,在聽完對方質問之後忽而淡淡一笑:“碧落姑娘,你當真希望自己的初夜被拍賣?”

    “……”

    一陣短暫的沉默後,碧落淺淺笑起來:“希不希望又如何,碧落不過是一介煙花女子,人微言輕,全靠萬花樓媽媽才有一口飯吃,如今哪裏還敢抱有什麽奢望。公子若是想和碧落一度春宵,不如快些出去等著,或許今日,碧落就是公子的人了呢?”

    “是麽?”

    隨著一聲反問,碧落隻覺手腕一痛,緊接著藏於袖內的匕首就被人奪了去,她皺眉吃驚地看著眼前少年若無其事地把玩著她早早準備好的“武器”,抬眼對她展顏一笑:“”若我今日當真拔得頭籌與姑娘共度良宵,恐怕姑娘就要用這把匕首和我同歸於盡了吧?

    “你、你怎麽知道我袖子裏藏了匕首?”

    “直覺。”君初月說著收斂了笑意:“碧落姑娘,別怕,我是來幫你的。”

    “幫我?”

    碧落愣住了:“你不是……”

    話音未落,她就看到君初月開始慢條斯理地寬衣解帶,不由大驚失色:“你、你到底想做什麽?我要喊人了,我——”

    驚呼聲在看到少年胸前層層疊疊綁縛的繃帶時戛然而止,碧落紅著臉將未出口的話語吞了回去,喃喃道:“你竟然是……女子?其實你不用……這樣……”

    君初月坦然開口,聲音也換回了女聲:“解釋太麻煩,還要擔心你不信,所以還是這樣來的快捷方便。碧落姑娘,時間緊迫,我就直說了,我有事相求禮部尚書,所以現在我要換你出去,易容用的人皮麵具我已經準備好了,你快些和我把衣服換了。”

    “……”

    碧落愣住了,她……這是在做夢吧?

    恍惚間聽到君初月不停的呼喚:“碧落姑娘……碧落姑娘……”方才回過神來,猶豫了一下,抿唇問道:“是……蔣郎讓你來的嗎?”

    蔣郎?

    君初月很快反應過來她指的是禮部尚書,含糊其辭道:“嗯……你快些吧,一會有人過來就麻煩了。”

    “可是,我走了,姑娘你怎麽辦?”

    “碧落姑娘放心吧,我能進你的屋子,自然也就有辦法全身而退,你隻要告訴我你平時與人的應對方式即可,免得拍賣還沒開始,我就穿幫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