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被過河拆橋,榨完價值就拋棄的滋味誰都不好受。

    連沐秋見她回來坐了,暗地裏鬆了口氣:“方才是我太過躁進了,姑娘別見怪。關於沐兒的事,我們雖然是雙生子,但畢竟身份上還是有所區別,我是皇子,而她是公主,公主不參與皇位爭鬥,所以——”

    他露出了個“你懂的”表情。

    君初月自然是聽明白了,連沐兒身上沒有直接的利益糾紛,所以她才會在西陵國皇室受寵,待遇自然也就和這位同胞兄長不同,有些秘辛恐怕是四皇子也接觸不到的。

    換句話說,就是即便連他這個做哥哥的懷疑,但隻要西陵國皇帝說連沐兒是小公主,她就依然是西陵國的小公主。

    君初月沉吟了幾秒:“四皇子還是接著我剛才的問題說吧。”

    “如果是剛才的問題,我可以毋庸置疑地回答你,沐兒在此之前從未去過明羅帝國,不僅是她,我們所有兄弟姐妹都未曾去過。”

    “那小公主是怎麽認識駙馬的?”

    “嗬,這也是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連沐秋苦笑著站起來,負手在屋子裏走了一圈最後在窗前停下來:“我西陵國與明羅帝國百年來一直爭戰不休,沐兒又連都城都未出過,根本不可能認識什麽明羅帝國的戰神將軍,可偏偏她醒過來之後沒過兩天,父皇就取消了她和連峰之間的婚約,並派人出使明羅帝國為她提親,而這一切居然是沐兒自己要求的。”

    “……”

    君初月眯眼:“我記得,當時應當是西陵國出兵壓境,攻破了鹿鳴穀,但是後來不知道因為什麽原因一直按兵不動,結果最後又遭明羅帝國那位戰神將軍擊潰,全軍覆沒……”

    女孩話音微停,一邊用觀察著連沐秋背影的小變化,一邊繼續往下說道:“按道理說,戰敗國該向戰勝國進獻求和才是,怎麽這次反而反過來了,明羅帝國還這麽大方,將堂堂的戰神將軍都拱手送給我西陵國了?就不怕我們讓那戰神將軍帶兵再反攻回去,吃下他明羅帝國領土?”

    “你竟然知道這麽多!”連沐秋回過身來,四目相對,他又泄氣地笑了一下:“算了,說過我不再問你來曆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你總要告訴我該如何稱呼你吧?”

    “我姓楚。”

    君初月還是沿用了這個假的姓氏,頓了頓,又補充道:“……單名一個月字。”

    “楚月、楚月……”連沐秋咀嚼著這個名字,卻並未在記憶中搜尋到什麽特別之處,隻得點點頭:“人如其名,花容月貌。”

    “四皇子謬讚了!”

    君初月也沒把這稱讚當回事,隨口搪塞過去之後又重入正題:“說起來咱們皇上也是,就不怕把敵國大將帶回皇宮禁地會造成隱患?萬一那駙馬和明羅帝國裏應外合……”

    “這你倒不用擔心。”連沐秋以為她是在為西陵國社稷著想,安撫道:“我見過一次駙馬,他完全不記得過去之事,而且父皇為他準備了新的身世,他現在深信不疑,隻當自己就是沐兒的駙馬。”

    君初月:“……”

    失憶!

    又是失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