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客棧的路上,冷不防一道驚雷響過,暴雨便毫無預兆地下了起來。

    君初月不由低咒了一聲。

    她臉上用以易容的人皮麵具雖然可以防水,但是這麽大的雨,衣物很容易就會淋的透濕,夏日炎炎,外袍、裏衣、中衣都是極薄的那種——

    臉騙的了人,身材卻騙不了!

    好在街道兩旁店肆林立,她急忙就近躲進其中一家屋簷下麵。

    不多時周圍就擠滿了那些和她一樣沒帶傘或蓑衣的路人,口中不停埋怨著這多變的天氣,當然也有人勸慰的,說是雷雨來的快去的也快,或許沒一會就又是豔陽天,下場雨剛好還能解解暑氣。

    喧鬧聲一刻都沒有停過,認識的、不認識的,都因為這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而三三兩兩相互攀談起來。

    除了君初月。

    她抱臂看著一步之遙外的滂沱大雨,神色始終平靜的沒有半點波動,仿佛有一道無形的牆將她和旁人相互隔開,讓她隻顧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

    直到——

    “哎,你們靜一靜,有沒有聽到誰在喊救命?”

    隨著話音,周圍短暫地安靜了一瞬,但聲音很快就重新響了起來:“誰啊,他大嬸子,你是不是耳朵有問題了,這雨下的嘩嘩的,哪裏有什麽人喊救命的。”

    “就是就是,他大嬸子,你這明明是做夢還沒醒呢,哈哈哈!”

    笑聲中,君初月卻猛地沉下了臉。

    確實。

    確實有細微的呼救聲遠遠傳過來,而且這個聲音……還是她認識的人!

    該死的!

    ……

    蔣皎柒是在君初月走後第三天離開苑州的。

    她求了爹娘三天,才得到許可帶了兩名護衛兩名丫鬟一起趕往都城她兩個哥哥那裏小住,話雖是這麽說,但隻有她自己知道,她來都城的目的是什麽——

    她終是放不下那個宛如水墨畫一般的清逸少年。

    少女情竇初開,無知無畏,便義無反顧地踏上了追愛的旅程。

    卻不想這過程並沒有想象中的那般美好,兩個護衛為了保護她先後死在了山賊手裏,還有一個丫鬟在趕路過程中不慎跌落滾滾長河……等到都城的時候,她身邊就隻剩下了一個丫鬟,而且還雙雙撞入歹人之手。

    都城一角,一座廢棄的屋子裏。

    “小姐,你快走,快走……”

    啪!

    隨著一聲響亮的耳光,男人罵罵咧咧道:“閉嘴,臭娘們嚎什麽,乖乖伺候的爺爺舒服了,讓你們少挨兩頓打。媽的落在爺爺手裏還想跑。”

    蔣皎柒被丫鬟用力推出去之後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另一個大漢像拎小雞一樣再次揪了回去,緊接著衣帛撕裂聲便唰唰響起。

    從未見過這種陣勢的少女嚇的放聲尖叫,卻在下一秒挨了狠狠幾個耳光,硬生生將呼救聲吞了回去。

    “求求你們,不要,求你們放了我家小姐!”

    丫鬟見狀拚了命地掙紮,竟是一時掙開了鉗製爬過來用身子護住蔣皎柒:“我願意伺候你們,我願意,求你們放了我家小姐,讓我做什麽我都願意……”

    話音未落就被人揪著頭發拖了回去:“少他嗎的給老子廢話,臭娘們你們今天誰都跑不了,等爺爺快活夠了,就把你們賣到這都城最大的花樓裏,就你家小姐這張臉,嘖嘖,保不齊還能當上個花魁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