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君初月並不知道這些,她之所以和這兩名地痞周旋一番,無外乎是為了他們身上的銀兩,隻不過常年在祭殿受到的教導又讓她拉不下臉來明搶罷了,所以才玩了這出將計就計的小把戲。

    如今錢到手了,那兩名地痞也就自然而然被她拋之腦後,可惜的是,從兩名地痞身上劫來的銀錢並不是很多,剛夠她付了兩天住店的房錢,還是在因為兩天連住所以費用打折的情況下。

    半倚在客房的床頭,君初月翻出已經涼透了的燒餅啃了一口,繼續開始為沒錢而犯愁——

    別說到都城還有好幾天時間,哪怕她明天就能到都城,在都城裏也還是要吃喝住行,而且按照她的經驗,都城裏的開銷遠比這些普通城鎮裏要昂貴的多,畢竟都城裏住的可都是王公貴族或者高官顯爵,不差那幾個錢。

    忽然,她靈光一閃,一拍腦門自言自語著:“我怎麽把這事兒給忘記了……”

    一邊急急忙忙開門出去,在把兜底掏空塞給店小二一枚銅錢後,終於得到了一個對她來說宛如雪中送炭一般的消息——

    隔壁苑州府尹的夫人身染重疾,正全城懸賞招納神醫,據說隻要能治好其夫人的病,苑州府尹願將全部家私拱手相送。

    苑州府尹這份真情也使得不少人為之感動,願意幫助的也為數不少,可偏偏去了許多大夫,都對其夫人的病症束手無策。

    末了小二道:“公子,既然您自稱會一些玄黃之術,亦我看,不如就去苑州試試,我聽說了,苑州府尹為給其妻積德,對那些揭榜上門的大夫,隻要是證明有真本事的,全都是以禮相待,即便治不好,也都是好吃好喝伺候著,人走了還會派發盤纏,總之,去了那是百利無一害。”

    君初月沉吟著,微微點了下頭:“確實該去試試……多謝了,小二哥。”

    ……

    苑州並不在去往皇城的路上,如果不是從客棧小二那裏打聽到了消息,君初月覺得自己還真會錯過這個機會,就這樣,在輾轉了三天之後,她終於踏入了苑州的土地。

    果不其然,懸賞求醫的告示貼的全城都是。

    君初月伸手,唰的一聲,就近撕下一張。

    立刻就有不少雙視線落在了她身上,當然大多都秉持著懷疑的態度,誰都不相信這樣一個單薄無害的清逸少年能有治好府尹夫人的本事,甚至還有人懷疑,她根本就不是大夫,畢竟誰家大夫會這樣年輕?一眼看去剛及弱冠之年的,藥童還差不多。

    有白發蒼蒼的老大爺好心道:“小公子,外來的吧,這告示可不能亂撕,撕了,是要上府尹府給蔣夫人治病去的。”

    “我便是要去給人看診。”

    “你?!”老大爺上上下下打量她幾眼,搖了搖頭:“別胡說了,這玩笑可開不得,府尹大人雖說要網羅名醫為蔣夫人看病,卻也不是隨便什麽人都會允許他進府的,況且府尹大人對蔣夫人一片癡心,要是讓他們知道你在這事上胡鬧,弄不好會把你關起來啊。”

    君初月知道老大爺是好意,因此也不想爭論什麽,她看著一隊護衛匆匆走過來問著是誰揭了告示,隨之應聲走出去,下巴抬了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