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離開客棧之後,馬不停蹄直接就衝出了城外——

    她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不必要的事情上。

    城外附近不遠有一片茂密樹林,夜幕下樹影森森,一路綿延向遠方山腳,君初月不是第一次走這條路了,出城後立刻棄官道而行,一人一馬瞬間沒入林間隱去身影。

    背後追蹤而來的馬蹄聲漸漸小了去。

    ……

    半晌,在確定了周圍再沒有他人氣息接近時,君初月才牽著馬從暗處走出來,麵容已經變成了一方平平無奇的少年的臉,她遙遙往來時的方向看了一眼,冷笑一聲,又上馬繼續往樹林深處走去——

    冉玉……

    還算不上是她的對手。

    隻是好好的被人擾了睡眠,她心裏多少還是有些不高興,當然回頭是不可能了,這裏離下一個能落腳的城鎮又還有一天半的路程,君初月策馬邊走邊尋思著,考慮是不是就在這樹林裏先將就著過上一晚,還是說再往前走走,看看路邊有沒有什麽人家可以借宿……

    “月姐!”

    隨著聲音,眼前一左一右出現兩名黑衣女子。

    同樣是從祭殿來的,君初月也都認識:風月、風華,是一對孿生姐妹,比她晚了三年進入祭殿,平時的交集不多,隻是因為資曆關係,加上她曾一度擔任祭殿聖女,所以祭殿中的弟子但凡年紀稍小的,見麵都會尊稱她一聲月姐。

    君初月坐在馬上,居高臨下睇視著她們,啟唇道:“讓開,你們認錯人了!”

    “月姐,你現在的打扮或許能瞞得過別人,但絕對蠻不過我們,祭殿中自有一套辦法來辨認一個人是否易容,你不會忘記了吧?”

    “……”

    君初月不著痕跡地挑了下眉。

    雖然她明白不會這麽輕易就能蒙混過關,可這易容是她精心準備過的,沒想到也這麽快就被認了出來。她倒是小看了這姐妹倆,也難怪大祭師會派她們過來。

    這時風月也緊接著妹妹的話開口了:“而且祭殿的規矩你也是知道的,請不要為難我們,大祭師下了命令,要我們帶你回去。”

    她們姐妹是就事辦事領命而來,並不像冉玉那樣以公謀私。

    君初月知道這一點,但她也知道,自己這次出來無論如何也不會無功而返,讓她在這個時候回去那是絕對不可能,哪怕是大祭師親自到這裏,她也必然不會乖乖束手就擒。

    “抱歉。”

    淡淡的兩個字出口,風月風華瞬間瞳孔一收,雙雙拔劍——

    砰!

    軟劍擦在兩柄交叉的長劍之上,金屬交接,蕩開幾點火星,還沒等姐妹倆鬆一口氣,隻見君初月抿唇手腕一振,軟劍就仿佛瞬間有了生命似的,方向陡然變幻,如靈蛇般向她二人身後空檔襲去——

    那軟劍乃大祭師所贈,材質為千年寒鐵,可削鐵如泥,在君初月手中運用的更是出神入化,風月風華心知如若真的讓那軟劍落下,她們的結果必然就是身體被絞成兩截。

    當下也不敢再藏拙,兩人背靠著背為軸心一個旋轉,風華橫劍隔開攻擊後又雙雙矮身就地一個翻滾,從軟劍掃蕩範圍之內抽身而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