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們挖出來的坑道剛好處於地下溶洞的頂部!

    君初月一腳踏空。

    因為頭天晚上墜崖的陰影還沒有在她心頭散去,這似曾相識的失重感覺讓她倏然為之一慌,竟是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此刻該要提氣運功。

    就在這時,一雙手臂從背後將她環住。

    身軀頓時就有了倚仗,那節奏分明的心跳聲沿著他們緊貼的地方傳來,仿佛無言的安撫,讓她突如其來繃緊的心弦又因此而漸漸放鬆……

    慕容封淵以輕功飛掠,雙腳踏到地麵時,環住她的雙臂也鬆了開去,兩個人彼此都沒有說什麽,借著頭頂灑下的天光,君初月抬眼四下打量著,不覺吃驚道:“原來所謂暗河竟是這個樣子的,沒想到鹿鳴穀下麵竟然如此別有洞天。”

    她雖然有知道暗河一說,但也隻單純的以為僅僅是一條在地下流淌的河流而已,卻不知道這根本就是一座巨大的地下溶洞。

    溶洞大到一眼近乎望不到邊,中間一條寬闊的河流穿行而過,因為是在地下,無風所以顯得格外平靜,甚至不見一絲浪花;沿河邊兩岸則一路布滿了各式形態的鍾乳石,高高低低,與洞頂懸掛下來的石筍相互對立,爭奇鬥豔宛如鬼斧神工之作。

    “走吧。”慕容封淵在她身後開口,“沿著河流方向往前走,定能找到出去的路。”

    ……

    越往前走視野也就越暗。

    因為遠離了他們挖通的入口,沒有了天光的浸入,這裏就是一望無際的黑暗世界,哪怕君初月習武多年,自詡感官比起常人來說要敏銳很多,也都漸漸地產生了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步伐也因此不自覺地放慢了下來。

    眼前已經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她隻能以聽音辨位的方式,來保證自己的每一腳都踏在實處。

    但平時習慣了用眼睛來看東西,突然間一切都要指望耳力替代,又哪裏會是那麽容易習慣的,尤其是在這樣的靜謐的黑暗中,仿佛所有的聲音都被放大了數倍一樣,讓人似乎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跳,正在胸腔裏咚、咚、咚……節奏分明地起伏作響。

    “把手給我。”

    驀然,低沉的聲音在她麵前傳過來。

    君初月想也沒想,下意識地伸手出去,指尖隨之就觸到了一處溫暖而有力的所在,緊接著整隻手都被包覆住了,她知道,那是慕容封淵的手,他正牽著她。

    不知道為什麽,當她想到這一點的時候,懸起的心也就不知不覺慢慢放了下來,就好像她潛意識裏相信,隻要有那個男人在,一切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而不需要擔心一樣。

    她始終是逃不開他啊……

    君初月想,兜兜轉轉了這麽久,她才知道,不管發生了什麽,不管曾經有過多少誤會,他在她心裏的位置都從來沒有變過,一如她曾經所等待的那十一年時光。

    她將被握住的那隻手輕輕挪動了一下,在男人的掌中變換了一個姿勢,纖細的手指從他的指間錯漏下去反扣。

    十指交握。

    刹那間,慕容封淵心狠狠顫了一下,極大的喜悅隨即蔓延開來,他更用力地收緊了五指,仿佛是在對女孩無聲的回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