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過神來,目光便沉沉落在門口還未來得及踏出的男人身上。

    在這樣危急的時刻,皇帝第一個想到的仍然是慕容封淵——

    倒不是朝中沒有其他能人了,實在是……這個男人太過耀眼,以至於將他人光彩都全部遮掩,皇帝沒有想到其他人也是必然的。

    要扭轉邊關局勢,派他率兵前去乃是最為妥當的選擇;但葉恒那邊又該怎麽辦?慕容封淵畢竟不會分身,顧了這頭就顧不了那頭,但讓人犯愁的是,兩邊都同等重要。

    西陵國與明羅帝國接壤之處僅有一處鹿鳴穀是為天然要塞,過了鹿鳴穀,一直到皇城都少有險山峻川,而以平原為主,現在鹿鳴穀已經被敵軍占領,少了天塹作為依仗,敵軍繼續進犯過來便更加容易至極,雖然不至於立刻就攻打到皇城,但沿途城鎮被攻破,將使人心社稷不穩,必須盡快派兵將他們鎮壓逼退才行。

    而葉恒父女,若是放任他們真的脫逃出境投靠敵國,未來對明羅帝國局勢穩定將更是嚴重打擊……

    該如何是好?!

    皇帝臉色鐵青,他很清楚,這兩件事同時發生絕對不是巧合,敵國就是要讓他們首尾難顧……

    正在這時,一直沉默不言的大祭師開口了:“皇上,不如就讓封淵率兵前去鎮壓西陵國來犯,這也是他份內之事;至於葉氏父女,就交給我們祭殿來辦吧。”

    “如此甚好。”

    聽聞大祭師發言,皇帝也鬆了口氣。

    確實,論起追蹤暗殺來,朝廷中無人比的上祭殿,讓祭殿出手,確實是個最好的選擇。

    想到這裏皇帝便下令道:“慕容封淵!”

    “臣在。”男人再度回身行禮。

    “朕令你即刻率兵前往鹿鳴穀,務必要將敵軍驅逐出境。”

    “是!”

    目送著男人的背影大踏步消失在紫宸殿外以後,皇帝才憂心忡忡地收回視線:“不知大祭師預備要派何人前去?”

    “論技巧武藝,祭殿當中當今無人能出初月左右,正好葉氏通敵叛國一事本就是她著手進行調查,如今便也繼續交予其去辦,皇上以為如何?”

    “自然是好的。事不宜遲,大祭師即刻安排吧。”

    ……

    君初月接到這個任務一點都沒覺得奇怪——

    早在她進尚書府開始調查的時候,大祭師就暗中吩咐了,讓她在葉尚書身上悄悄置留了用以追蹤的東西,便是擔心會有此類事情發生,卻沒想到當真派上了用場。

    當時太陽剛剛升起來,她正準備和平常一樣繼續去教導新入祭殿的那些小女孩,得到消息後二話沒說就折返回去開始準備,出發的時候,她特意繞道去馬場騎走了慕容封淵送給她的那匹照夜玉獅子馬。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照夜玉獅子馬無論在速度還是耐力上都不是普通馬匹所能媲美的,她相信,它完全有能力彌補上這中間花費的時間差。

    而照夜玉獅子馬儼然也像是知道她心底的想法,等女孩剛一跨上它的脊背,便立刻長嘶一聲,揚蹄飛奔了出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