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部大獄。

    獄中潮濕而陰暗,僅有的一點昏黃燭光從牢頭休憩的地方透出來。

    兩排牢房向後一路綿延,這裏關著的什麽樣的人都有,也不時有因為受不住這牢中陰森的氣氛而幾近發瘋的,將牢門晃的咣當直響,口中央求著“放我出去”,與刑房中傳來的慘叫聲相互交織,更讓人覺得不寒而栗。

    “嘿嘿,沒想到大名鼎鼎的慕容將軍,現在也和我們這些人關在一起了。怎麽樣,這獄裏待的舒服嘛?”

    驀地,一個不和諧的聲音響起。

    緊接著牢房裏便響起一片哄笑聲。

    拐角處,是一間與其他牢房相互隔開,自成一體的單間牢房。

    一道黑影靜靜地坐在牢房底部,就像是沒聽見周圍叫罵一般,狹長的鳳眸緊閉著,宛如老僧入定,將自己與外界的一切全部隔離開來。

    “怎麽了,說話啊,外麵不都傳說你慕容封淵脾氣不好麽?怎麽現在蔫兒吧唧的了,外麵都是說笑的吧哈哈,就你這樣,還將軍呢,還帶兵打仗呢,連個屁都不敢放一個的!”

    “說什麽呢你,我看咱們慕容將軍是根本不屑跟你說話吧,聽說他可是犯了殺人罪才進來的,哈哈哈哈,殺人罪你們知不知道,這殺人償命,不知道到慕容大將軍被斬首的時候,有多少人去圍觀啊?”

    “哈哈哈,慕容封淵,你還不說話嗎?孬種,是不是你這麽孬種,尊夫人才跟人跑了的?說什麽和離,我可是聽說了,根本就是給你帶了綠帽……哇!”

    牢房驟然騷亂起來。

    那名被勁風掃中的犯人痛苦不堪地捂著嘴,血從指縫裏流出來,接著又低頭啐了一口,兩顆門牙赫然夾雜在血沫裏被吐到了地上。

    “傷人啦!傷人啦!”吼叫聲七嘴八舌地響起。

    聽到動靜的牢頭匆匆趕過來,鞭子抽打在各個牢房的柵欄上:“閉嘴,都閉嘴,叫什麽叫!”

    末了動作一頓,在那間單獨的牢房外麵停下來。

    說實在的他自己也覺得很難辦。

    殺人?

    殺人又怎樣。

    這些犯人不清楚,他還不清楚麽?這慕容將軍說到底也隻是象征性地被關進來幾天,皇上還指望著他帶兵打仗為國立功呢,說不定明天就被請出去了,仍舊官複原職繼續當他的大將軍。

    想到這裏,牢頭急忙躬身賠笑:“慕容將軍,您看在這裏待的是不是不舒服?小的去給您拿床被子,還有,您看要不要小的進來給您清掃一下?”

    慕容封淵:“……”

    男人方才因為那犯人不遜的言語而一瞬暴怒的鳳眸又恢複了平靜,他看了牢頭一眼,轉身又走回原來坐的地方,靠著牆坐下來,黑暗中響起低沉而透著點點疲憊的聲音:“不必。”

    這樣很好。

    這樣他可以冷靜下來。

    否則他很難想象,自己在外麵還會做出什麽事來。

    慕容封淵想,至於殺了青州太守和那何姓校官的事,他卻是一點也不後悔,畢竟如果不是他們,他的女孩也不會遇到生死危機。

    君初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