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這樣已經算是最大的讓步,卻不料男人就像一塊又臭又硬的石頭一樣,絲毫不懂得轉圜,反而一拱手:“師尊那裏,臣自會前往解釋,臣無意於此,懇請皇上收回成命。”

    這樣一來皇帝也是無可奈何,隻得說了句讓他回去再考慮考慮,便揮手令他退下了。

    慕容封淵從紫宸殿出來,不自覺抬頭看看那被皇宮禁錮的一方天空,眼前似乎又晃過了女孩的身影。

    那時候,她離開的是那般決絕……

    在戰場上,他可以令自己全身心去浴血奮戰而不去想她,可一回到皇城,一回到這片曾經和她生活過的土地,他就再也控製不住自己,腦海裏每一個叫路裏都是她,笑的、哭的……滿滿當當,但這些身影最終化作男人眼底一絲悵然,被低垂的眼簾遮掩——

    怎麽就走到了那一步呢?

    慕容封淵想著,嘴角泛開一絲苦笑,那時她被雲月穎抓走,想必又是雲月穎對她說了些什麽吧,歸根到底原因還是在於他自己,他沒能讓他的女孩完全信任他。

    所以,這一切大概也就是咎由自取。

    也不知道,她現在去了哪裏,生活的好是不好……

    大概是很好吧。

    笑痕漸漸斂去,慕容封淵又恢複了平素的淩厲,仿佛方才那個背影孤寂的男人隻是一道幻影而已,回到將軍府時已是傍晚,府裏的下人已經得到了他歸來的消息,東軒和他走前一樣被收拾的纖塵不染,程峰恭恭敬敬站在他身後等他吩咐,卻不料男人隻是在屋子裏轉了一圈,便開口道:“去西軒。”

    啊?!

    眼看著自家主子已經大步踏出門檻,程峰也才回過神來,急忙緊跟上去,邊走邊忍不住想,將軍這還是念著夫人啊,就不知道今後還有沒有轉圜之地,當初夫人走的時候,自己就應該多個心眼,瞞著將軍去查探夫人去向的……

    讓慕容封淵沒想到的是,自己第二天下朝回來,在門口看見一個女子身影,最初一眼讓他心裏不禁咯噔一下,但緊接著就反應過來,不由在心裏冷笑兩聲。

    還以為是她回來了……

    怎麽可能呢!

    這女子縱然身形背影都與她極為相似,但到底不是她。

    慕容封淵目不斜視地走過,眼看就要踏進大門時,那女子卻急急叫住了他:“慕容將軍。”

    男人步伐一頓,回頭對上一張含羞帶怯的臉:“慕容將軍,小女子名叫葉妍妍,是當朝尚書的獨生女兒。”

    尚書的千金?!

    慕容封淵皺了皺眉,想起在紫宸殿裏皇帝說的事情,於是不溫不火開口:“葉小姐,是你。”

    葉妍妍心中一喜。

    她老早就知道這位慕容將軍年少有成,不過二十多歲的年紀,卻是明羅帝國名噪一時的大將,甚至還有明羅戰神的美譽,更不要說他那張宛如筆墨勾勒巧奪天工的清雋容顏了,脫下戎裝後便似神祗一般的俊美絕倫的翩翩公子,皇城不知道有多少官家小姐心係於他,隻是苦於沒有機會。

    她也是一樣,本以為此生隻能遠觀而已了,卻沒想到父親竟然說皇上要將她指婚給慕容封淵,讓她好好把握機會,有了皇家撐腰,她自然是迫不及待第一時間就來到了將軍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