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話音,所有的目光齊刷刷落在鬱夙身上,每個人的眼中都寫滿了對生的渴求,他們都希望這位拯救他們於水火之中的神醫能再一次創造奇跡,帶給他們新的希望。

    君初月眼睛眨了一下,有些不忍地別過頭去。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就算鬱夙醫術通神又如何,沒有藥材,他又拿什麽來治療,金針麽?

    就像他說過針灸之術並非萬能一樣,若是可以的話,他怕是一早就已經使用了,哪怕是在梁城,他也隻是用金針來給那鴇娘弟弟吊命而已,最終用來治療疫病的依然還是湯藥。

    就在女孩心境正低落的時候,耳邊忽然響起男子清朗又堅決的聲音:“眾位父老鄉親放心,官府不仁我卻不能不義,我鬱夙既身為醫者就絕不會放棄大家不管,一會我便進山采藥,相信天無絕人之路,還請大家安心等待!”

    “鬱神醫,我們相信您!”

    角落裏立即傳來微弱應聲,緊接著一傳十十傳百,聲音漸趨連成一片變的響亮起來:“對,我們都相信您,您就是我們的大恩人,往後隻要您吩咐一句,我們都願意為您做牛做馬效勞您。”

    等眾人走後,君初月在背後靜靜看著收拾東西的鬱夙,半晌開口:“你要一個人進山?”

    “嗯。”鬱夙停下動作,回頭笑了笑:“總不能坐以待斃,青州這裏地處溫暖,雖然是冬天,卻還是有不少植物生長,我進山找找,說不定能找到可以派上用場的草藥。”

    “還是我去吧。”君初月打斷他,“山裏有野獸出沒,我會武功,我去安全一些。”

    她邊說邊奪過鬱夙手裏裝著藥鋤的背簍:“我們分工合作,你留在這裏,那些病人可能隨時需要你用金針給他們吊命!”

    她說的沒錯。

    鬱夙沉默了一下便點頭道:“這樣也好,你去之後一切小心,以自身安危為上,我在這裏等你回來。”

    君初月笑了笑不置可否,背上背簍便出了門。

    青州境內群山疊翠,疫區也不例外,比起村鎮中因為疫病爆發而變的死氣沉沉的情形,山裏反倒顯得更有生機一些。

    君初月在山林間穿梭,有關藥草生長習性的記憶在腦海裏不斷浮現著,也不知道是不是她幸運,一路下去還真讓她找到了不少藥草,隻是時間拖的比較長而已,當背簍完全裝滿的時候,已經是第五天清晨了。

    “糟糕了……光顧著裝滿一下子忘記時間了,但願鬱夙那邊沒有什麽意外才好。”

    君初月站在一株大樹下,手搭著涼棚遙遙看向自己來時的方向,不覺微微皺了下眉,緊接著拎起放在腳邊的背簍背起來,匆匆朝來路走去。

    回去走的是直線距離,所以到當天傍晚的時候,她就踏進了藥鋪,然而進門的第一眼,就讓她怔住了——

    裏麵擠滿了人卻唯獨沒有鬱夙的影子。

    藥鋪裏的人也看見了她,還坐著的人立刻都紛紛站了起來,臉上無一例外的掛著焦急:“君姑娘。”

    “君姑娘,你可總算是回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