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時間,西軒。

    “好了,夫人,您這樣子可真美,奴婢看啊,那些小姐命婦,還有宮裏的妃子公主啊,誰都比不上您。”替君初月站上最後一支珠釵,夏荔捧著鏡子舉到她的麵前,由衷稱讚道。

    隻見鏡中女子麵上施了淡淡的脂粉,遠黛如山,黑瞳顧盼間似翦秋水,美人如玉,竟是讓同為女子的丫鬟都看的移不開眼睛。

    君初月推了推腦後發髻,噗嗤一笑:“那還不是因為你心靈手巧的緣故。”

    說話間,隻見杏桃匆匆的跑進來:“夫人,好了嗎?將軍已經在門口等很久了。”

    夏荔沒好氣的白了她一眼:“那又怎麽了?夫人梳妝打扮自然要花費些時間,讓他等等我們夫人,難道不是應該的嗎?”

    “夏荔姐,你就別說風涼話了,那雲月穎可是和將軍一直站在一起呀。”

    “那怎麽行!”夏荔一聽急了,“將軍如今好不容易和我們夫人夫妻恩愛了。誰知道那個賤人又會亂嚼什麽舌根,夫人,咱們快點走!”

    君初月忍不住想笑,她這西軒裏的人是愈來愈同仇敵愾了,完全將雲閣視為眼中釘肉中刺。

    也是,柳絮那件事給這三個小丫鬟留下的印象太深了,誰也不想未來某一天莫名就成了別人手裏使的槍,還是因親人受到威脅而不得不為之。

    夏荔扶著君初月跨出將軍府大門

    慕容封淵隻覺遠處仿佛一襲仙子下凡,翩翩然落入他的視野,立刻邁步迎上去。

    “夫人。”

    他向她伸出了手。

    君初月一愣,她看了看被慕容封淵拋在身後的雲月穎。後者接觸到他的視線,隨即莞爾笑道:“姐姐,你總算來了,淵可是等了你好久呢。”

    君初月:“……”

    她餘光瞥著雲月穎悄悄握緊的雙拳,不動聲色地勾了一下唇,回之一笑:“沒辦法,人靠衣裝,所以耽誤了些時間,讓將軍和月穎小姐久等了,畢竟我姿色一般,不像月穎小姐天生麗質,無須刻意打扮。”

    說話間,她將手輕輕搭在慕容封淵的掌心上,在他的幫助下登上前麵一輛馬車。

    慕容封淵倒也沒忘記雲月穎,去將她送上後麵一輛馬車後,轉身便回到了前一輛馬車上。

    依照規矩,君初月是正妻,慕容封淵需與她共乘一輛,而雲月穎作為妾侍就隻能單獨乘坐後麵那輛馬車。

    賞蓮會丫鬟是去不得的,隨著車簾放下,車軲轆緩緩轉動起來,兩輛馬車一前一後在車夫的催趕下朝行宮方向走去。

    直到看不見車影時,夏荔和葉兒才各自收回目光,又對視了一眼,都從彼此的眼中看到了極度的厭惡。

    夏荔“哼”了一聲拔腿就走。

    葉兒冷冷地看著她的背影:“賤婢,和你主子一樣的賤,我倒要看看你們能得意到什麽時候……”

    行宮和皇城尚有一定的距離,馬車行了大半日,終於在半下午時分到了避暑行宮。

    周圍也有不少車馬與他們齊頭並進,想必都是這個時候到的官員及其親眷,君初月透過不時被風卷起的車簾往外看,遠遠的隻見整個行宮圍繞一座大湖修建,湖畔長廊錯落有致、與樓宇亭閣相互連接,鱗次櫛比雕梁畫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