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過這條溪,就算是進到白沙山腹地了。”

    黃殊停下腳步。

    他們眼前是一條奔騰流淌的寬闊山溪,足足有四五丈寬,溪澗亂石嶙峋,被水流衝刷的一看就覺得十分光滑,石頭上也是青苔遍布,似乎在悄然宣告著,它平和的外表下所隱藏的危險。

    “水裏有血蛭,雖然被它們咬一口沒什麽大事,但是一旦被叮上就很難甩掉,麻煩的很。君姑娘,你檢查一下自己的衣物,看有沒有露在外麵的地方,要是有的話一定要拿繃帶紮緊。”

    君初月點頭:“多謝了,若不是你做向導,我也考慮不了這麽周全。”

    她過去雖常出任務,但也都是在城鎮之間奔波,鮮少到這種荒無人煙的原始山林中來,自認如果沒有黃殊帶路,她一定會在白沙山裏進退兩難。

    黃殊憨厚地笑笑:“君姑娘說哪裏話,你救了我爹,就是我全家的恩人,我隻不過給你帶帶路而已,有什麽好謝的。”

    兩人涉溪而過,一路有驚無險。

    眼看就要到對岸了,突然,一道黑影從水中躥出,閃電般向黃殊撲去。

    說時遲那時快,走在他後麵的君初月遽然出手,軟劍如銀光擊出,隻聽嗖的一聲,那黑影就在黃殊脖子不到一公分的地方被攔腰劃成兩半。

    噗通!

    黑影摔落到溪水裏。

    他們這才看清那黑影是一條瘤皮長蛇,雖然被砍成兩截,連著三角形腦袋的一頭卻還在不斷蠕動,看上去極為可怖。

    黃殊臉皮白了又白。

    半晌才道:“君姑娘,你又救了我一命。”

    君初月聽他介紹才知道,這種蛇毒性極猛,被咬的人幾乎是瞬間就會喪命,但這還不是重點,重點是蛇會寄生到被自己咬死的人身上,操縱宿主沿生前的路回返,連同宿主的家人也一並咬死作為餌食。

    而這隻不過是白沙山眾多危險的其中之一罷了。

    君初月心頭凝重起來。

    再往裏深入,危險也是接踵而來。

    各種她根本想象不到的奇怪生物層出不窮,好在她服用千山雪蓮之後,實力與過往相比完全不可同日而語,回回都能化險為夷。

    黃殊每次被她救了就會忙不迭道謝。

    君初月心底卻覺得有些對不住人家,畢竟如果不是要給她做向導,人家也不會到這危險之地來,反倒是她從黃殊口中學到了不少在這山林中跋涉的經驗。

    時間過的很快,他們在山林中露宿了一夜,第二天臨近中午的時候,黃殊把她送到了一座山洞前。

    “君姑娘,從這山洞穿過去,就是白沙洲。”黃殊把背上包裹放下來,“我隻能送你到這裏了,這包裏的東西也都給你,說不定能派上用場。”

    那包裏裝的都是些繃帶繩索以及火種之類,便於在山野中生存的物資。

    君初月知道這些東西的重要性,因此也不推諉,和黃殊告別了,便轉身鑽進了山洞。

    同一時間,羅河鎮上出現了一道騎著馬的高大身影。

    他全身都披在黑色的鬥篷下麵,加上鬥笠把麵部完全遮掩,讓人看不清長相,隻是全身上下都散發著一股生人勿近的冰冷氣息。

    羅河鎮突然出現這樣一個人,自然引來了不少視線為之矚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