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話間一個吻習慣性輕輕印上她的額頭,隨即男人就愣住了。

    為什麽?

    他對穎兒不會有那種莫名的躁動?

    “一切都好,就是想你想的睡不著罷了。”雲月穎柔聲道,又似模似樣地朝他身後遙望:“怎麽隻有你一個人回來,姐姐呢?近日氣溫回升,我還想著邀姐姐一起出去踏青……”

    她說了半天無人回應,一抬眼才發覺慕容封淵正在出神,目光不禁閃爍了兩下,在眨眼的刹那寒芒一瞬而逝,仍是滿麵溫柔,小手在他眼皮底下晃了晃,又軟軟地喚了一聲:“淵,你在想什麽?”

    “沒什麽。”

    慕容封淵回過神來,伸手把她的手握住:“她去祭殿交付任務了,很快就回來,走,進去說,你想和她一起去踏青?”

    “是呀。”雲月穎巧笑嫣然,“淵,你要有空的話也和我們一起好不好?我相信姐姐也一定很希望你能和我們同行。”

    她……會希望和他同行?

    慕容封淵想著,不自覺又出了神。

    與此同時,祭殿。

    “你考慮清楚了?”大祭師淡然的聲音透過蒙麵紗簾,從台階上方遙遙傳來。

    “是。”

    “一日入祭殿,便是一生入祭殿,即便你卸下了聖女的名號,也仍是祭殿中人。而且要像過去一樣,接受祭殿所安排的各類任務。你也是這樣走過來的,無須多言也知道身為聖女要比普通祭殿女子輕鬆多少。”

    大祭師頓了頓,又問:“如今你已嫁為人婦,我就再問你一遍,你當真考慮清楚,要卸去祭殿聖女之名?”

    “是。”

    問答間君初月再次伏首,聲音堅定。

    “既然如此,那麽從今日起,你便不再是祭殿聖女,新的聖女將擇日從春夏秋冬四人之間選出,四人中空缺之位則由下往上遞補。好了,無事你便下去吧。”

    “是。”

    君初月又拜謝了,回到將軍府才知道雲月穎竟然邀她一起去踏青,而慕容封淵也默許了。

    “……也不知道她安了什麽心思,夫人,奴婢覺得您還是婉拒了比較好,免得又出什麽幺蛾子。”夏荔邊說邊忙著給她倒上熱茶。

    自從出了桃梗藏針的事件後,夏荔對雲月穎就防備的跟什麽似的,總覺得她做什麽都是要陷害君初月,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就是大家當初都瞎了眼,怎麽會把那樣一個惡毒的女人當成溫柔賢惠的白蓮花。

    “婉拒雖然也可。”君初月捧起茶杯喝了一口:“但不去的話,說不定更會落人把柄,還不如去了那邊再做打算。”

    說著她又揚聲把杏桃叫進來吩咐:“你去雲閣回話給月穎小姐,告訴她我接受她的邀請,隻是不知道時間地點,還請她早日確定了,我這邊也好做些準備。”

    杏桃領話去了,很快又回來回複,說是雲閣請人算了下日子,三天後適宜出行,因此邀她去落霞山去賞梨花,並且慕容封淵也會同去。

    “還算日子?哈,奴婢看她是算了日子來陷害夫人您吧。”夏荔聽完就忍不住冷笑兩聲。

    君初月看她一眼:“小心隔牆有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