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紗帳暖、燭影屏深。

    君初月身著一襲大紅嫁衣靜靜坐在床沿。

    她不知道自己已經坐了多久,沉重的頭飾和紅蓋頭壓的她脖子和肩膀酸痛,反複躊躇之後,她終於忍不住悄悄揭開蓋頭一角,看看四下無人,唰的一聲把頭上頂的東西全部卸了下來。

    呼!

    忍不住長歎一口氣。

    她原以為有不亞於聖旨的大祭師旨意,她就能風風光光地嫁入將軍府,成為慕容封淵的正牌將軍夫人,可現在看來,她還是太天真了。

    今天,是她的大婚之日。

    嫁是嫁進來了沒錯,可新郎,也就是慕容封淵卻自始至終都沒有出現。

    甚至於她的花轎都沒能從正門進來,據說這也是慕容封淵的命令,那些迎親婆子鄙夷的眼神直到現在還仿佛曆曆在目,嘲笑她活該,明明知道將軍心有所屬,還削尖了腦門子要往將軍府裏進……

    她知道個屁!

    身為明羅帝國祭殿聖女,她幾乎每天都待在祭殿深處兩耳不聞窗外事,上一次任務外出還是六年前,那時候將軍府裏根本就沒有什麽妾侍!

    不過她喜歡慕容封淵倒是事實。

    否則也不會在大祭師令她下嫁時,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君初月有些煩躁地揉了揉太陽穴,站起來決定主動出擊,去看看她那名義上的夫君現在在做什麽。

    結果剛一開門,腳還沒踏出去,就被兩個守夜的婆子給攔住了:“夫人,大婚之夜,還請不要隨便外出。”

    放屁!

    誰家大婚新郎不在洞房的!

    君初月怎會聽不出婆子口吻中的譏諷,她忍住火氣,冷冷道:“讓開,我要去找慕容封淵。”

    “夫人,您就不要難為我們做下人的了,將軍吩咐過了,今晚不許夫人踏出屋門一步,您啊,就回去吧。”

    今晚?

    君初月抬頭看了眼夜空,已是月上中天,過不了幾個時辰,便要天亮。

    “好,等過了今晚,我再去找他。”

    君初月說著,往後一退,重重摔上門。

    兩個婆子見門閉合,沒好氣地啐了一口:“呿、還真把自己當將軍夫人了,擺什麽臉色,誰不知道將軍對她厭惡的緊,就因為她橫插一腳,連累月穎小姐隻能當個妾侍,我看啊,她早晚是個下堂婦被趕出去。”

    屋子隔音不好,婆子的話一字不漏地落入耳畔。

    君初月端著茶杯的手有些發抖。

    月穎……雲月穎。

    她知道這個人,慕容封淵喜歡的女人。

    舞姬出身,曾救過身負重傷的慕容封淵,之後兩人在相處中萌生感情。

    慕容封淵便將其領進將軍府,先以妾侍身份安排其住下,本準備擇吉日成親,卻沒想到這個時候祭殿大祭師一道旨意,令她下嫁慕容封淵。

    大祭師亦是慕容封淵的師傅。

    師命難違,他隻能同意。

    這個時候的他已經忘記她了,會厭惡她自然也正常。

    君初月苦笑。

    一夜無眠。

    天剛蒙蒙亮,她就出了門,外麵空空蕩蕩的,昨天她坐著花轎進來沒有仔細打量,現在一看,整間院子都是破落不堪,年久失修不說,連個仆婢都沒有,看樣子是想要她在這裏自生自滅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