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曙是寫作萌新,希望各位看官和寫作大佬多多關照

深夜。

天空呈現詭異的紫色,幾朵紅色的雲朵匆匆飄過,消失在天際。

街道兩旁,昔日富人豪宅的鋼鐵圍牆後,幾棵枯樹探出顫抖的枝條,似是在乞求什麽,卻隻能落下幾片生著紅色斑塊的枯葉……

街道上,幾張報紙卷成卷,隨著涼風緩緩滾動著。在這個能源和資源極度匱乏的時代,報紙隻是一些空虛的富人打發時間的玩物罷了。

一幅末日景象。

在幾乎到了視力極限的地方,出現了一個搖搖晃晃的人影。人影走得很慢,一雙板鞋極有節奏地踏在大理石鋪就的街道上。

街道旁,一團黑影伸展開來,變成一個高瘦的男子。男子攔在走來的人影麵前,搓著手,一個勁地傻笑。

人影停下腳步,抬起頭來。貝雷帽下,半長的卷發隨風微揚,一雙大眼睛微微反射著空中紅雲散發的紅光。

“喲,好漂亮的小姑娘!”男人的眼睛立刻亮了。他隻是一個勤務兵,戰爭爆發後被倉皇逃走的大部隊拋下,隻能一個人在城市裏遊蕩,尋找出路。他本來隻是想找一個同伴,這樣遇到強大的人類或者野獸時生存的機會就會大一點,還可以在他餓極了的時候充當一下食物。看到來人的臉龐在夜色下若隱若現的柔和輪廓時,他又起了別的念頭……

“額,小妹妹,這麽晚了還在外麵走可是很危險的哦!”男子極力收起自己猥瑣的笑容,放輕聲音說:“跟著叔叔吧,叔叔我會讓你的每一天都很刺激……啊不,很開心的!”

人影愣了一下,似是聳了一下肩,淡淡地說:“我是男的。”

聲音清朗悅耳,不過怎麽聽都不像是女孩的聲音。

“呃……”男人愣住了,似是自言自語又似是對麵前的人影說:“男孩也行,畢竟乍一看還挺漂亮的,可以當女孩來玩……”

“滾。”但少年冰冷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

“你……你敢叫我滾?!”男人回過神來,頓時怒不可遏。他尖叫起來:“我可是帝國軍人!我想玩你你還能阻止嗎?!”說著,他本就修長的身體開始伸長,四肢也開始變得粗壯。

就在這時,男人感到腹部一涼,好像是被某種利器刺了一下。他驚慌之下伸手一摸,沒有摸到溫熱的血液,反而是一種冰涼的液體。放到鼻下一聞,一股酸澀的氣味直衝鼻腔。

男人甩了甩手,終於是提起了警惕。他覺得必須盡快解決這個陌生人,已經顧不上別的不軌企圖了。於是他擺好格鬥姿勢,向黑暗中那個若隱若現的人影撲了過去……

但少年輕巧地躲開了,而男人身上又被那種利器紮了好幾下,一陣虛弱已悄悄在他身體裏蔓延。

“什……什麽東西?!”男人漸漸難以站立,他氣喘籲籲地喊道:“你用什麽東西紮的我?!快說,要不我就……”

但他的話沒有說完,就被像是吞咽困難時的咯咯聲所取代。一朵發著微光的紅雲飄過,映亮了男人的大半身體。隻見他雙眼極度外凸,嘴裏不斷冒出泡沫,雙手死死扣住喉嚨。而他裸露在外的皮膚上,滿是黑色的紋路。

紅雲飄走了,周圍又陷入黑暗。

又過了一會,響起了仿佛水袋落地的聲音。

再過了一會,密集的嗡嗡聲響起,其中夾雜著有節奏的腳步聲,和少年的低語。

“又一個強化人,這世界真是病了……哦不,別動,巴克斯。”

很快,周圍又安靜了下來。

一朵紅雲迅速飄過,消失在天際。

一根枯枝從樹上掉下來,發出啪的一聲脆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