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壯開口說道:“我之前被官府抓住,是北屯村那個村婦林小楨幹的好事,我看那婆娘似乎有點能耐,而且這次我被放了,也是她放了我!”

    說完,李大壯看向了所有的兄弟們,問道:“一個村裏的婆娘都能在官府麵前說上話,都能拍板,你們說,我們若是夜裏偷襲,抓住這婆娘,能不能換大哥他們的性命?”

    山匪們一聽李大壯的話,有人說道:“既然官府這麽器重那個娘們,或許還真的可以,不是有什麽話說擒賊先擒王,那林小楨都能拍板官府的事情,估計還真有來頭!”

    “不然的話,大哥帶著那麽多的弟兄們下山去她家打劫,結果卻毫無反抗之力,就被抓去送了官府呢?”

    “是啊,二當家的,我看這件事情可以,咱們就今夜偷襲了那營地,隻要抓住了那婆娘,咱們就有勝算了,不然的話,就咱們這幾個人,根本無法和官兵正麵對峙啊!”

    李大壯聽著兄弟們的話,也越發覺得林小楨玄乎,當即做主,今夜偷襲一線天外麵的營地,然後活捉林小楨。

    他立即吩咐人下去準備好酒好菜,他則是帶著山寨裏幾個年長的人開始計劃著,夜裏的偷襲。

    時間漸漸失去,夜幕將至,守候在青孤山山寨唯一出口一線天口子的營地裏已經燃起了篝火,四處插著火把,巡邏兵整齊有序的一隊一隊圍繞著營地巡邏,整個圈子外麵也都站著官兵把手。

    林小楨和秦淨之走出帳篷的時候,天色已經黑透了。

    “偷懶了一天,真的好舒服!”林小楨伸了一個懶腰,看向了秦淨之。

    秦淨之溫潤一笑,問道:“餓了嗎?”

    林小楨點了點頭:“還真有些餓了,我們找張紹欽和朱翊他們一塊吃晚飯吧!”

    秦淨之答應一聲,二人朝著主帳篷走去。

    此時青孤山裏麵黑漆漆一片,連火把都沒有點燃,可越是漆黑,便越是陰森。

    林小楨掃了一眼後,呢喃一句:“看樣子那李大壯是想著明天跪地求饒了,張紹欽先前還怕官府做派不夠君子,跟李大壯這樣的小人,又何須談君子之行?”

    秦淨之看向林小楨,笑道:“讀書之人,難免迂古,你體諒就好!”

    林小楨無奈的聳聳肩,道:“反正我不是君子!”

    秦淨之笑著,兩個人已經走到了主帳篷門口,趙奇幾個衙差此時穿上了鎧甲,站在門口,看上去還有些氣派。

    “林姑娘,秦公子!”趙奇恭敬開口。

    雖然他們隻是村婦,可連和朱翊都未用敬稱,趙奇更不敢怠慢了。

    林小楨問道:“朱翊和你家大人在不在?”

    趙奇回答道:“二位正在裏麵喝酒!”

    林小楨拉著秦淨之就要往裏麵走,趙奇自然不敢攔著。

    帳篷裏,朱翊已經喝得滿臉通紅,一旁的張紹欽也有些酒力不佳,完全沒有注意到門口進來人了。

    朱翊自己倒滿了一酒杯,仰頭飲盡,然後醉醺醺的看向張紹欽,將酒杯口朝著地方倒一倒。

    “喏,張紹欽,該你了……”

    張紹欽迷迷糊糊的聽見朱翊說話,伸手在桌上摸著酒杯,隻覺得頭昏眼花,都快瞧不見眼前的一切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