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微微一笑,道:“既然大哥願意蓋屋,就蓋,反正有個老宅子,日後不管走到哪裏,也算是有個家鄉的念想,再說了,大哥成親以後,有了田地和屋子,沒準和嫂子受不了城裏,也可以在村裏種田種地謀生啊!”

    “啊,那日後豈不是要和大哥大嫂分開?”秦明風臉上露出了一絲傷心和失落。

    林小楨不免輕笑道:“八字都沒一撇的事情,你現在有點擔心過早,再說了,實在舍不得分開,你就和大哥留在村裏,再討個媳婦一起過日子,多好!”

    秦明風微微一愣,立即看向林小楨:“那二嫂你和二哥要去哪裏?要是咱們一家子分散開了,那肯定是不好的!”

    一旁的秦淨之聽到秦明風說這個話的時候,明顯臉色黯淡了幾分。

    分開,是遲早的事情。

    而且他們會一直在一起將會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當掀開目前的身份麵具時,秦淨之的考慮之中一定是給秦明風和秦觀月保障生活的銀子,或者店鋪等等,但絕對不會將他們帶到皇權的漩渦中心。

    因為勾心鬥角的事情不適合他們,到那時候一定會害了他們兩個人。

    林小楨察覺到秦淨之神情有些落寞,立即打岔道:“行了,別以後的事情都還說不準呢,快收拾一下院子,將院門口的東西都收拾回來!”

    秦明風答應一聲,朝著院外走去。

    馮寶寶瞧著天色不早了,道:“二嫂,那我今日先回家了啊,對了,明天私塾那邊休沐一天,我明天接了小一那幾個孩子,就回來!”

    林小楨答應一聲,馮寶寶便拿著東西走出院子,趕著牛車回家去了。

    她看著秦淨之的神情有些淡漠,走上前去,安慰一句:“車到山前必有路,不必因為三子的話,憂心過早,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

    秦淨之微微一笑,看著林小楨答應一聲:“我好好籌謀以後,先做飯了!”

    林小楨立即活躍的喊道:“我來幫你燒火!”

    兩個人去廚房忙活著,林小楨一邊燒火,一邊想著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就月底了。

    正好趁著小一那幾個孩子,得去城裏一趟好好搓一頓,再買東西回來,三天後,也是這個月最後一天,給秦觀月和李月芽辦一個定親酒。

    雖然秦觀月吵吵著不辦,但是林小楨還是執意要給他們辦了,畢竟這是人生的頭等大事,在這個年代,那就是一輩子一次的事情,可不能少了。

    村裏人不是都明裏暗裏笑話著秦家如今被山匪搶劫了,到時候就好好給村裏人看看秦家的排場,就算山匪來過,也動搖不了秦家一絲一毫。

    這麽想著,林小楨打算晚上睡覺再和秦淨之商議一番,回頭直接當天給秦觀月一個驚喜。

    ……

    常州城,永寧王府。

    朱翊看著院中歡脫跳躍的小銀,目光卻不由自主的看向了北屯村的方向,心想林小楨有沒有收到信函,還有他親手學了一夜做的桂花糕?

    影子快步匆匆的穿過走廊,走上前來,瞧著坐在石桌的朱翊,又看了一眼桌上的酒和小菜,心裏泛起一股酸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