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申不情願的看了一眼父親,答應一聲:“知道了!”

    李父不太放心的看著李明申,放下狠話:“要是你敢走漏風聲,到時候別怪為父不認你這個兒子,讓你滾出李府去喝西北風,我先回去睡了,你也早點去休息!”

    說完,李父起身朝著後院走去。

    李明申坐在前廳裏,無奈的長歎了一口氣後,起身回了自己的院子洗洗睡了。

    ……

    北屯村,秦家。

    因為李月芽和李水楊在,秦家一大家子都坐在堂屋裏高興的吃著晚飯,正說笑著,院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幾個人微微一愣,林小楨忍不住說道:“今晚咱家可真熱鬧,三子快出去瞧瞧又是誰來了!”

    秦明風忍不住吐槽一句:“這個點還能是誰來了,一準是張家人!”

    說完,他起身朝著門口走去,不一會就對著堂屋喊了一聲:“是張大娘來了!”

    眾人相互對視一眼,秦觀月剛要起身,卻被身旁的李月芽給按住了。

    “觀月,你別去,你今天被她誣陷的還不夠麽?那種人不配你對她客氣!”

    林小楨聽著李月芽的話,越看她越是順眼,這脾氣真合她口味,而不是一味的因為長幼尊卑,男女有別而歉讓。

    倒是秦觀月比較封建迂腐的思想,讓林小楨挺想改變他的,隻是古人的固執,那不是一般的固執。

    李月芽的性格和秦觀月正好互補了,她現在越看兩人越覺得般配,先前那點不放心全都拋之腦後。

    這時候,秦明風走進了堂屋,身後還跟著提溜著兩隻老母雞的張老婆子。

    對於張老婆子,滿屋子的人,沒有一個給她好臉色的。

    秦明風自顧自的坐到桌邊,開始劃拉著碗裏的飯菜,其餘幾個人也都瞧了一眼她,卻沒人理她。

    張老婆子今天反咬秦觀月的事情,眾人可都記得清清楚楚。

    連一向最注重鄉裏鄉親的秦觀月,這會子也對張老婆子熱情不起來,哪怕隻是虛情假意的寒暄問候,也都吝惜。

    張老婆子一個人被冷著站在一旁,沒有一個人搭理她,倒是叫她這把老骨頭十分的為難了。

    算了,總不能叫受害人先開口啊,張老婆子十分難為情的看著眾人,擠出了一抹十分難看的笑容,開口道:“那啥,觀月大兄弟啊,今天我在村口誣陷你的事實在對不住了,叫你受委屈了!”

    “不過我那會子也是實在沒有辦法了,不一口咬死誣陷你,我這老婆子日後的日子就難過了,真的對不住了,我家那老頭子也是個糊塗人,做了虧心事,怕賠錢就一條道走到黑了,態度不好,傷了咱們鄰裏鄉親間的和氣了,你們可別往心裏去啊,你們一走,我家老頭子就認錯了!”

    話語一頓,張老婆子晃悠了一下手上拎著的兩隻老母雞,繼續道:“這不,老頭子立馬就叫我將家裏唯一的兩隻老母雞送來,回頭燉湯給觀月大兄弟補補,然後砸掉瓦塊的銀子,我們如數賠償,你們還有什麽要求,也可以說出來,我們這兩個老骨頭一定傾力做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