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和秦淨之相互對視一眼,又看著馬車的車廂,畢竟還有一萬兩銀子在身邊。

    林小楨問道:“去一個人行嗎?”

    趙奇微微一愣,然後答應:“也可以,隨便你們!”

    秦淨之動作麻利的一躍跳下馬車,踩著台階拾級而上走進了衙門裏麵。

    林小楨便靠在馬車上,四處看看,等著秦淨之。

    衙門大堂。

    張紹欽站在門口來回踱步,一瞧見秦淨之走了過來,立即迎上前去。

    秦淨之不知道張紹欽為何如此,立即拱手行禮:“草民秦淨之見過張大人!”

    “快免禮!”張紹欽說完,看向秦淨之問道:“山匪去你家打劫,可是永寧親王的護衛解圍?”

    秦淨之起身,點頭答應:“是!”

    “王爺可有受傷?”

    秦淨之搖頭:“沒有!”

    張紹欽這才輕舒了一口氣,若是在他管轄的地域,朱翊要是出了什麽事情,最終上報給朝廷,那他這頂烏紗帽可就不保了。

    “既然如此,那就有勞你們多照顧好王爺,有事隨時傳話來衙門,本官會竭盡全力幫忙,另外麻煩回去轉告一下王爺,皇上派人來了常滁郡,封賞王爺,如今馮知府找不到王爺人,雖對外隱瞞了,但是對內已經通報各個城的縣丞,積極尋找王爺!”

    “本官已經扛著壓力蠻下此事,但皇上派人前來不可忽視,還往轉告王爺,讓王爺盡快回常州城寧親王府!”

    秦淨之點頭:“好!”

    張紹欽瞧著秦淨之就是個悶油瓶子,便不再多說,道:“抓捕山匪的事情,有勞你們了,等審訊結束,本官帶人清空了青孤山山寨後,便封賞你們秦家,協同抓捕山匪有功!”

    秦淨之不想太過高調,便道:“不用了,張大人,這件事情的主要功勞者還是王爺,說起來我們秦家也是沾了王爺福澤,不然憑著我們山下漢子,又豈能是這幫山匪的對手!”

    “王爺既然想低調,那封賞的事情也就別弄了,不然我們秦家樹大招風,怕是瞞不住王爺行蹤!”

    張紹欽聞言,覺得有理,道:“你雖是個山裏漢子,可做事周到,隻是可惜不能為本官所用,如今衙門裏還缺個主薄師爺,可正叫本官頭疼不已!”

    明裏暗裏的張紹欽又對秦淨之拋出了橄欖枝,秦淨之卻裝作聽不懂。

    “草民實在難擔此大任,時候不早了,草民娘子還在外等候有事要去辦,就不多留了!”

    張紹欽見狀,無奈道:“好,那你們切記,有事隨時來找本官!”

    秦淨之答應一聲後,便退後幾步轉身快速離去。

    張紹欽眯著眼眸,打量著秦淨之離去的身影,不由得嘀咕一句:“這山裏漢子到底什麽來頭,連最難伺候的永寧親王都在他家待著,至今不歸,到底有什麽貓膩呢?”

    ……

    秦淨之走出了衙門之後,瞧著林小楨靠在馬車旁邊都在打盹了,此時太陽逐漸毒辣了起來,他立即快步上前,上了馬車。

    林小楨腦袋一偏,整個人差點倒下來,好在秦淨之眼疾手快的攔住了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