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嚇得渾身一震,但是她卻強撐著鎮定,沒有尖叫,後脊梁骨卻竄起了一股涼意,整個人都微微輕顫。

    忽然,耳邊傳來了一道低沉又充滿磁性的聲音,是那麽的熟悉又動聽。

    “小幀,你怎麽尋下來了?”

    秦淨之話音才落,林小楨強撐著的鎮定,在這一刻轟然崩塌,她直接扭頭撲進一旁秦淨之的懷中,卸下了所有的偽裝。

    “你這個大壞蛋,為什麽我喊你那麽多遍,你不回答我,為什麽?你還突然嚇唬我,秦淨之,你想死嗎?”

    這一刻,林小楨就是再普通不過的女孩子,傷心委屈,還有擔心過後釋然。

    秦淨之感受到林小楨緊緊的擁抱,忍不住勾唇微微一笑,先前的那點嚴肅消散全無。

    “不想死,想你!”秦淨之喑啞著好聽的嗓音,緩緩說道,抬手撫摸著林小楨的後背,讓她的情緒漸漸緩解。

    林小楨感受著秦淨之的溫暖,感受著他的存在,懸著的心也放下了。

    她平複了一會心情後,一連串的問題脫口而出。

    “大哥呢?還有其餘幾個工匠呢?他們沒事吧?你有沒有受傷?”

    秦淨之搖了搖頭,聽著林小楨急切的問詢,笑意漸濃。

    “我們都很好,不過大哥的胳膊受傷了,還有一個工匠腿摔斷了,他們在那邊休息,因為我們怕那邊還會塌陷被掩埋,而且,有個工匠滾進來了,我們就找了進來。”

    林小楨輕舒了一口氣,還好都沒有性命危險。

    “你們進來就一直等著麽?”

    秦淨之回答:“這裏黑漆漆的什麽也看不見,倒是裏麵有一個石室,雖然看不見,但是裏麵擺了一些陶陶罐罐,還有一個石棺槨,大概是墓室,能修建這樣的墓室,保存完好的,大抵是個有錢人家的墳塚!”

    林小楨吃了一驚,沒想到秦淨之已經摸索完了,她還是覺得打擾亡人不妥,便道:“好吧,既然是墓室,那我們在這裏打擾也不好,我叫三子綁著繩子放了我下來的,不如現在叫他們過來,我們回去吧,也好上去趕緊給他們治傷!”

    秦淨之點頭答應:“好!”

    但是林小楨不敢一個人帶著,便摸黑和秦淨之一起朝著深處走去,剛走了三兩步,整個人便直起了身子,大概是秦淨之口中所說的墓室了。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腐爛和潮濕的黴味。

    秦觀月的聲音響起:“老二,是咋回事?”

    秦淨之回了一句:“是小幀綁著繩子下來找我們了!”

    秦觀月一聽,立即說道:“小幀你也真是,咋這麽莽撞,就跑了下來,萬一咱都出了事情可咋整?”

    林小楨雖瞧不見他人,卻能從秦觀月的聲音中聽到心疼和感動。

    隻不過黑漆漆的,林小楨真的很不習慣,卻依舊笑著回道:“大哥,換做是我掉下來,我想你也會奮不顧身的,咱都是一家人嘛!”

    秦淨之這會子開口說道:“大哥,你手受傷了不方便,跟著小幀走前頭,我背著蘇木匠,趙瓦匠和張瓦匠就跟在我們後麵吧,我們現在出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