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李氏也不是慫人,頓時就罵了回去:“說你呢,你這臭潑婦,別說一遍,就是一百遍也改變不了你是個臭潑婦的事實!”

    李嬸子頓時將髒衣服扔在了地上,擼起袖子衝上去就要和汪李氏掐架。

    虎子嚇得立即張開了嘴巴就開始嚎哭:“娘……嗚嗚嗚……娘你別打架了!”

    秦觀月實在看不下去了,直接拍著筷子站起身喊了一嗓子:“行了,都不要打了,再打這個活你們倆都別幹了!”

    汪李氏和李嬸子一聽這話,立即消停了。

    李嬸子瞧著秦觀月,打著感情牌,委屈巴巴的說道:“觀月,可不能這麽對待嬸子啊,我又沒有錯,全是這個汪李氏找事情的啊!”

    秦觀月想著李嬸子這麽多年的鄰居情誼,又因為她是李月芽的二伯母,於是沉聲道:“那你也不能直接掐架啊,再有下次的話,我們家可就不雇你了!”

    李嬸子一聽這話,心裏恨不得罵死這秦觀月,真是個沒良心,可表麵上卻露出了一副感恩戴德的笑意:“欸,好,我知道了,老大啊,你就放心吧,日後月芽嫁給你了,咱兩家也算是親家的身份了啊,我一定會好好的給你們辦事的!”

    秦觀月又看向了汪李氏,道:“汪嬸子,這事情我們早就給了李嬸了,所以你還是快下地幹活去吧,別耽誤時間了!”

    汪李氏瞧了一眼秦觀月,又看著朝著自己露出得意笑容的李嬸子,啐了一口唾沫,憤憤道:“不就是要結成親家了麽,哼,有什麽可顯擺的,就算這樣,你陶三姑也是個潑婦!”

    說完,汪李氏立即朝著門外走去,拉著一旁看戲的桃花的胳膊,朝著地裏走去。

    李嬸子氣得渾身顫栗,卻又無可奈何,隻好抱著髒衣服和秦觀月他們打聲招呼,帶著虎子回家去了。

    大早上,雖然鬧了這麽一個小插曲,但卻沒有影響任何人的情緒。

    吃過早飯,朱翊沒醒來,於是便讓著秦觀月和秦明風在挪昏迷的林父和殘疾的林母時,捎帶著他先運送過去了。

    然後馮寶寶和秦淨之他們駕著馬車帶著小七和小八以及小銀,和那些被褥,堆擠著一輛馬車和一輛牛車,滿滿當當的運送過去,然後又來回搬了一趟廚房的東西,折騰到上午才搬家完。

    周家的兩進深院子蓋得還算不錯,是瓦房,後院的四間屋子都有石炕和桌子,前院裏也有一些簡易的木製家具,不過有兩張桌子生了蟲,沒法用了,就挪去院子裏放著了。

    八間屋子他們住著完全的夠了,不過林小楨意外的是,他們住進後院的時候,發現最靠邊上的一間房門上已經印著一個手印,但不是血手印,林小楨便沒動那個屋子,隻在門口放了一床被褥。

    然後林父林母睡一間,她和秦淨之住一間,朱翊睡一間。

    前院四間屋子,秦觀月和秦明風住一間,因為小七和小八年紀還小,跟著秦明風他們一起住,留了一間帶炕的屋子留給小一他們,等下學堂回來,家中也有地方住。

    而中間的屋子當做堂屋,兩張八仙桌顯得格外的礙眼,再留了一間,是林小楨極力要做的,當做洗澡間,將大澡盆放在了裏麵,那樣就不用趁著夜深無人,隻能在院中擦洗身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