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翊卻直接無視他,朝著公堂外麵走去,林小楨幾個看戲的人一瞧見劉耀落得如此下場,頓時拍手叫好。

    “我們走吧,別為了此事掃興!”朱翊衝著林小楨他們說完,快步的朝著大門口走去。

    雖然拍手叫好,可林小楨幾個人事後還是麵麵相窺,不得不慶幸,幸好他們都沒惹了這個朱翊,不然的話憑他的心狠手辣,他們恐怕早就要去見閻王了。

    走出了縣衙的時候,張紹欽沒有做的太明顯,隻宣布是無罪釋放,然後對於劉耀的事情派捕頭去了金珠坊通報了一聲,將金步搖送回去了,劉耀則是挨打後打入牢獄,五年的時間,還不知道他能不能撐得過來……

    喜服喜被和首飾都買完了,因為劉耀的事情鬧得不太愉快,林小楨他們又買了一些糧食和豬肉牛肉以及一些村裏沒有的青菜便回村了。

    回家的時候,才剛未時一刻。

    村裏比較寧靜,這個點幾乎人都下地幹活了,隻有幾個沒去私塾的孩子在村裏四處瘋玩。

    兩輛馬車相繼的停在了秦家的院門口。

    幾個工匠坐在家門口,秦觀月立即拉直了韁繩,將馬車停好了之後,那幾個工匠也迎上前來。

    秦觀月一躍跳下馬車,瞧著那幾個工匠問道:“咋啦,這是?”

    工匠老蔣說道:“還能咋啦,不是讓我們緊趕慢趕嘛,後院的一進院落一進蓋好了,我們把院牆砌起來了,就等著你們回來說一聲了!”

    秦觀月聽後,有些驚訝:“那麽快嘞?”

    “一共三間瓦房而已,我們哥幾個起早貪黑的,足夠了,後院的三間房子,按照你的要求,有一間單獨的用院牆隔起來了,開了一扇小門,不過木匠那邊安裝門窗還要一兩天,不過現在你們可以去後院瞧瞧滿不滿意!”

    “欸!”秦觀月笑著答應了一聲,招呼著秦明風他們搬東西,然後朝著後院裏走去。

    三間亮堂的瓦房,外牆抹了石灰摻和泥土,呈灰白色的,而不是像旁人的泥巴房,抹得和黃泥色一樣,屋頂的瓦片特意挑選了上好的,鋪蓋了兩層,中間還多鋪了一層防水布,這在北屯村都是很少見的。

    林小楨瞧了一眼,一間瓦房的麵積三十平米,方方正正的,還算不錯,這幾個工匠的手法也算細膩,牆麵十分平滑,比起土胚掉灰很嚴重的牆要好的太多。

    她這個單獨鎖起來,日後做作坊,還得了個十平米的院子,曬曬藥材什麽的,她製藥也就方便多了。

    另外兩間瓦房沒單獨弄院落,地上鋪切了灰磚,一直連接到前屋的後門,可以說秦家的後院是角角落落都用上了,改造的十分完美。

    幾個人瞧著後院,朱翊自發覺得無聊便回了那邊院子。

    秦觀月看向工匠老蔣問道:“蔣大叔,現在羅家那邊的地契我們也買過來了,原先不是說六間瓦房的嘛,現在就是連帶著羅家那邊的房子一起再蓋六間聯排的院子,前麵弄成一進院子,大概還需要多久?還要再花費多少銀子才能弄好?”

    工匠老蔣瞧了一眼,羅家的後院是用不了,因為幾乎沒有麵積,隻能那邊做個茅廁,堆放柴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