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姑娘,你這藥方子……這,你這是遇上什麽事情想不開了啊?”

    老陳一眼就看透了第一張藥方單子是做什麽用的,還以為是林小楨要用藥,立即擔憂的問道。

    那抹擔憂,不像是裝的!

    林小楨尷尬的輕咳了一聲:“掌櫃的你隻管抓藥就好,那藥不是我吃的!”

    老陳一聽立即舒了一口氣,道:“這便好,老朽還以為是你吃,以為你和你丈夫鬧別扭了呢!”

    說完,老陳轉身去了藥格子前麵親自抓了藥,一一過稱包好之後,又提著來到了林小楨的跟前。

    “林姑娘,都裝好了,一共是一百九十三兩,零頭的三兩抹去,你給一百九十兩就好!”

    李香蓮在一旁聽著驚詫不已。

    林小楨已經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付完了一百九十兩銀子,然後拎著藥走出了明仕堂。

    李香蓮趕緊跟上,心裏忍不住想到,林小楨果然掙了大筆的銀子,如此有錢的人,日後她跟在她後麵,還怕複仇不成?還怕沒有好日子過麽?

    二人上了馬車,李香蓮十分忐忑的開口問道:“小幀,你給我用的那服藥,很貴嗎?”

    林小楨聞言,笑著搖了搖頭:“你的藥隻需要一兩銀子,我要的幾味藥比較金貴,不過剛才掌櫃的給抹去了三兩銀子,你算是白得了一副藥!”

    李香蓮一聽,連忙擺手:“不行不行,一兩銀子我還是要給你的,哪能白得,就算掌櫃的抹去了三兩銀子,那也是衝著你買那麽貴的藥材,可不關我的事!”

    說完了,李香蓮立即從腰間掏出了一個荷包,掏了半天,才掏了一兩碎銀子強塞給了林小楨。

    “這買藥的銀子給你了,至於你配藥方的銀子,回頭我幫你幹活抵賬好了!”

    林小楨頗為意外的看著李香蓮,好奇問道:“你哪來的一兩銀子?”

    李香蓮家的境況也不是很好,尋常都很拮據的啊!

    “我娘今早上給的,說是她這麽多年攢的,讓我上街買那個藥不要吝嗇,省的買的差了回頭傷了身子再不能生育!”

    林小楨聽著,心裏突然有些羨慕朱翠對李香蓮的關懷。

    她從小到大就從未感受到母愛是什麽東西,雖然李香蓮家窮,可在出事之前,父母都對李香蓮很好,所以她心眼子也不是那麽的壞,隻不過為人意誌不堅定,容易輕信別人,易被迷惑。

    她看著手中一兩碎銀子,這怕是朱翠的全部私房錢了吧!

    林小楨直接扔回去了,李香蓮立即寶貝似得接住了。

    “小幀你幹啥嘛?”

    林小楨輕哼了一聲,道:“既然要抵債,那日後慢慢抵債,這銀子拿回去還給你娘,順便告訴你娘,我不會傷到你身子的,叫她寬心!”

    “還有,四欄叔這幾日心裏肯定不爽,不回來,叫你娘也別鬧騰,隻安分守己做自己的事情就好,不然夫妻間的關係隻會越來越糟,越是出了這種事,越是要平淡小心的度過!”

    聽著林小楨的話,李香蓮鼻子一酸,瞬間紅了眼眶。

    “小幀……你,你真好!”

    林小楨搖了搖頭,立即否認:“你可別說我好,我這個人隻是不願意趁人之危,你家中境況本就不好,我若是收了這一兩銀子,我還有些良心不安,像是在剝削你家似的,反正日後你得好好幹活給我抵債,我可拿著賬本記著,一分可都少不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