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中,小七和小八睡在炕上,沒了小一他們幾個,屋中顯得寬敞了不少。

    秦淨之剛洗漱完,坐在床頭看著書,便瞧見林小楨神色匆匆的站在門口。

    “淨之,我有事要跟你說!”

    秦淨之看著林小楨的臉色不是特別的好看,微擰眉梢,問道:“怎麽了?”

    林小楨顧忌的看了一眼睡著的兩個孩子:“我們去後院走走!”

    秦淨之點點頭,放下書起身跟著林小楨去了後院。

    後院裏,因為蓋房子,四處都亂糟糟的。

    林小楨帶著秦淨之走到拐角後,防備的看了一眼屋子方向,見無人跟上前,這才滿臉凝重,小聲開口。

    “我剛才給爹娘把脈,他們竟然又是毒脈,我記得先前明明已經給他們解了毒的,而且我問了娘,娘說這幾日從未見過旁人,隻有了大哥和三子去過她房中送飯送水!”

    秦淨之聽著此言,不由得蹙起眉梢。

    “所以,你怎麽想?”

    林小楨抬眸對上了秦淨之那雙睿智的雙眸,壓低了聲音:“我懷疑我娘在撒謊,但是她一個婦人,已經沒了林家人的威脅,又為何要下毒,連帶著自己也給下毒呢?”

    “也有可能,是不想你懷疑她!”

    “那為何要下毒?目的何在?”林小楨頭疼不已,她怎麽感覺林家真的有些不簡單。

    而且林家一家子滅門慘案才剛過去不久,現在父母又是中毒脈象,好像冥冥之中有什麽人背地裏動手腳一樣。

    可是她卻想不到一點源頭。

    林小楨忍不住抬手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瓜子,心裏暗暗嘀咕,當初怎麽就沒有繼承原主全部的記憶,不然現在也不至於瞎猜。

    秦淨之還以為林小楨是為了林父林母中毒苦惱,立即勸慰:“好了,別想不開,我一會就叫暗衛匯報一下這幾日我不在家,秦家可有其他的事情發生,到時候是不是娘在撒謊就知道了!”

    林小楨點了點頭,她臉上露出了一抹擔憂:“林家滅門慘案意猶未盡,我就怕萬一真的有幕後黑手,會將矛頭指向秦家,連累了秦家!”

    “若是娘撒謊了,那這其中就更複雜了,她若是沒撒謊,那下毒的人也未免太厲害,太神不知鬼不覺了,我現在都能想到,你的暗衛估計不是下毒之人的對手,他都不一定能監視到這些!”

    “如果是哪樣的話,那就隻能找人親自盯著你娘了!”

    林小楨點點頭,心裏卻想,但願不會那麽糟糕。

    隻是現在的一切,都不想表麵那樣的簡單,而像是複雜的麻團,複雜的不像是在這麽簡單的山溝子裏能發生的事情。

    她的心,有些惶惶不安。

    林小楨看向秦淨之,握住了他的手,神色堅定道:“看樣子,我們是要去那草原漢子說的那座郊外山莊探一探虛實了!”

    “好,我會安排,不過今日事情太多,你需要好好休息!”

    “嗯,好!”

    二人轉身準備回房的時候,牆角木籠子裏的母狼忽然狂吠不止,發出了警告的叫聲。

    林小楨和秦淨之一回頭,就發現一抹虛影飛快竄過牆頭,沒入了李嬸子家的後院。

    “淨之!”林小楨立即焦急的看向秦淨之。

    秦淨之眯了眯危險的眸子,沉聲道:“無礙,應該是剛才,我們剛才所說他應該沒聽到,不然母狼早就叫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