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緩慢的從懷裏掏出了六百兩銀票,拿出了五張遞給了宋巡,然後目光誠懇的看向他,道:“這藥方是要救人命的,你定價這麽高,那些病了的人也吃不起,還不是要了他們的命,那這藥方就沒意義了!”

    “我退給你五百兩,我那獨一味的藥,也可以隻賣五錢給你,讓你降低成本,你定價能不能低一點,至少吃二十一服藥下來是村民們能接受的價格?”

    宋巡甚是意外的看著林小楨,看著她目光中閃閃發光的誠懇,內心中一根弦也被悄然觸動。

    他沒有想到一個小小的村姑能如此的心胸,放棄自己的利益,就為了病人們能買得起藥,而他作為一個大商賈,卻沒有這樣的想法,隻圖利益,與林小楨一對比,他反倒顯得很渺小,有點吃相難看了。

    宋巡沉著臉色,推開了林小楨的手,道:“我本來就是逗你玩的,定五百錢一副藥,官府都會出來幹預,我可沒有那麽大的膽子!”

    “合約已經簽了,開的價我自然不會有往回要的道理,正好你也在這,那我倒是想知道,你覺得一副藥定多少的價格合適?”

    林小楨看著宋巡心裏也有點意外,她以為宋巡會收下,更改合約。

    看樣子,這個臭奸商也不是大奸之徒嘛!

    “我覺得一百錢一副藥,已經撐死了,不過你要覺得不妥,你也可以另外定價格!”

    “不了,就一百錢一副藥吧!”宋巡十分爽快的接過話,然後掃了一眼桃花嬸子,道:“既然這是你們同村的,那我再打八折,找掌櫃的去抓藥去吧!”

    桃花嬸子立即驚訝的看了一眼宋巡,急忙謝道:“多謝老板,老板你這麽善良,會有福報的!”

    說完,她抱著孩子去抓藥去了,留下宋巡和林小楨兩兩相望。

    林小楨瞧著宋巡,忽然覺得順眼多了,連那兩撇八字胡看上去都不顯奸詐之相。

    “宋老板,你真的定價一百錢一副藥?”

    宋巡轉身坐在了椅子上,端著茶盞喝了一杯茶,然後抬頭看向她:“你嫌低了?”

    “不不不!”林小楨連忙擺起雙手,然後道:“我以為你不會答應呢!”

    宋巡麵露一絲失望:“那看樣子,你是真把我當奸商了,我這明仕堂的藥價可從未漫天要價過,你看看櫃台的藥,哪件不是平民價?”

    林小楨立即不好意思的撓了撓頭,昧著良心誇讚了一句,道:“是,宋老板最有仁義道德了,像你這樣實誠得商賈可真是難得了,借用桃花嬸子的話,你以後會有福報的!”

    宋巡輕笑一聲,看向林小楨:“你這小姑娘和鬼精靈一樣,行了,抓完藥趕緊回去,一會我就派人拉車去你家取那獨一味的藥!”

    說到獨一味的藥,宋巡的心裏還是有點覺得虧,但是這奇藥的藥效就被林小楨發現了,那可怎麽辦呢?

    多寶貝的藥,竟然一直被當做雜草,真是魚目混珠了。

    林小楨笑了一聲,等桃花嬸子抓好藥之後,她帶的銀子還不夠,林小楨借了一兩銀子給她付完藥錢,然後她們便駕著馬車迅速趕回了北屯村。

    等人走遠走,掌櫃的這才走到了宋巡的身邊,小聲問道:“東家,咱們這次是不是虧大了?”

    宋巡冷冷邪睨了一眼掌櫃的老陳,道:“虧大了?你也不想想舉國上下爆發鬧豬瘟的時候會感染多少人,到時候我是閉著眼睛掙大錢啊,林小楨不懂,你也糊塗是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