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觀月猶豫了一會,道:“是這樣,李家的意思是要我們給他們家提親,那李家宗族的親戚們都是要下禮得,李二柱是三梁叔的親哥,也是咱鄰居,先前李嬸子和咱家鬧得很不愉快,估計下禮他們家是不會接的,所以……我們可能要和李嬸子家先化解恩怨,讓他們家接受!”

    “雖然三梁叔也不願意為難咱們,但是該有的禮節咱不能少的對不對,不然日後月芽嫁過來,隔壁就是她二伯二嬸,關係不融洽她也難做人!”

    林小楨還以為什麽條件,她本以為李家會獅子大張口要彩禮或者要東西呢,不過這件事情確實有點為難。

    畢竟之前和李嬸子鬧得那麽不高興,還揭穿了她惡毒的麵目,李嬸子那種計較的人,能輕易地和他們化解恩怨?

    秦淨之看向秦觀月,此時才嚴肅的問道:“大哥,你喜歡李月芽嗎?還是僅僅隻是為了成家?”

    “我……”秦觀月神情一愣,一時半夥不知道怎麽回答,其實他倒是對李月芽挺滿意,但是一個村的又不怎麽來往,若說喜歡也談不上,隻能說有好感。

    但是一想到自己的條件,能取個媳婦就很不錯了,李月芽長的雖然一般但是勤快能幹,身體看上去也不錯,胯大好生娃,選做妻子很不錯,更何況了李三梁一家子也不嫌棄他,對他倒是挺滿意,所以秦觀月已經下意識的認為李月芽就是自己要娶的人。

    他點了點頭,道:“我是為了成家,但是我看月芽倒是也蠻順眼的,而且她也不嫌棄我,所以……”

    秦觀月都不好意思說了,便道:“我知道李嬸子是個刁鑽的人,但怎麽說她也是月芽的親二伯母,所以二弟,弟妹,能不能委屈你們一下,去給李嬸子家道個歉?”

    秦淨之微擰眉梢,看著秦觀月:“大哥,我自然是願意的,隻要你回頭能和李月芽好好過日子,但是,這個委屈我受了,小幀不能受著!”

    林小楨微微一愣,看向秦淨之眸中閃過意外,急忙道:“你說什麽呢,我沒事的啊,不就是給李嬸子道個歉,讓她接受咱家的提親下禮麽,為了大哥,這都不叫事!”

    “不,道歉的事情我一個人去做就可以!”秦淨之的目光中透著一股子堅定,然後他看向林小楨,道:“李嬸子那種人不好惹,不想你受委屈,所以你就老實在家裏待著,不管發生什麽,都不要言語!”

    林小楨忽然感覺秦淨之這個家夥,看似冷淡無情,實則是個寵妻狂魔啊……

    瞬間覺得他渾身都發光,這麽善解人意的相公,果然是沒看錯。

    話音才落,秦淨之立即朝著隔壁李嬸子家走去,走到院門口又回頭瞧了一眼秦觀月:“大哥,你還愣著做什麽?叫上三子,我們一起過去道歉!”

    “好!”秦觀月立即喜出望外,跑進後院拽著在挖地基的秦明風,三兄弟一道朝著隔壁走去。

    林小楨不忍一會聽見他們委曲求全的聲音,便端著一碗吃食和水去了後院去看母狼和它的三個狼崽子。

    母狼已經嗅到了林小楨的氣味,所以很乖順的躺在籠子裏,沒有發出警告的叫聲,三個小崽子睡在一旁,看上去十分可愛。

    林小楨將吃的和水放進木籠子裏後,然後看著母狼身上的傷口都已經結痂了,眼中全是欣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