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申話還未說完,李父立即點了點頭,給了李明申一個堅定的眼神。

    “那筆賞金倒是不小,而且那天辰的李客商可不是尋常人家,若是能在李客商那討到好處,可能咱們家就不用再從商,成為三教九流中最低下的商賈!”

    李明申聞言,眸中閃過一抹意味深長,道:“知道了爹,這件事情孩兒一定會辦的漂漂亮亮,不讓您失望的!”

    李父滿意的捋了一把胡須,看向了李明申,眸中多了幾分期待。

    李明申卻還有另外的私心,隻不過現在時機未成熟,不宜多說。

    父子二人,各有私心。

    ……

    回去的路上,因為城裏撞見了李明申的事情,秦淨之一直臉色陰測測的,像是個定時炸彈一樣。

    林小楨也不知道他莫名其妙的怎麽了,便一直和馮寶寶聊著村裏的事情。

    一直到了村口,二人都沒說過話。

    夕陽西下,一片殘陽似血灑在這片小村上,讓林小楨不得不感歎,誰說過去的時光很慢很長,她感覺時間就像是流沙,握都握不住,不過來來回回城裏一趟就折騰了一天的功夫。

    此時,過了農忙的時辰,家家戶戶都收工回家了,也有幾個勤快的還在地裏勞作,大部分人回來的路上瞧見村口的大槐樹下有人,都聚著嘮嗑兩句才回家。

    因為馮寶寶回家不太順路,林小楨就讓馮寶寶在村口放下她和秦淨之,讓他從另外一條捷徑回家去了,以免天黑路不好走,省的再繞一大圈,到時候出點什麽事可就不好了。

    村口的大槐樹下,站著不少人,有人瞧見了林小楨和秦淨之回來了,立即迎上前一個人,是村裏的有名的大嗓門汪李氏。

    她一瞧見林小楨和秦淨之買了東西回來,連忙道:“老二,老二媳婦,你們還有閑心逛街去啊,你家老大老三和牙婆子家兩個男人打起來了,秦家熱鬧的不得了哩!”

    “你說什麽?”秦淨之沉冷的聲音響了起來。

    林小楨也有點想不通,牙婆子今天受了那麽大的罪,怎麽還敢來秦家找麻煩?

    還真是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汪李氏笑著道:“我說你家又打架哩,不過老二你和你媳婦上街又買啥好東西啦?”

    她話音才落,秦淨之消瘦的身影猶如一陣風飛速的朝著家裏的方向跑去,林小楨也顧不得閑談,迅速跟了上去。

    村口的人一頓大笑,有人議論道:“這秦老二娶了媳婦就是不一樣,以前不能走不能跳的,如今娶完媳婦睡幾個晚上的被窩,看看那動作麻利的,哪裏像是短命的人呦!”

    “哈哈哈,可不是嘛,所以這要想治病啊,就得先娶個婆娘回家暖被窩!”

    眾人又是一頓哄笑,似乎在他們眼中,秦家發生什麽事情都是他們八卦說笑的話題,至於什麽後果與他們無關自然高高掛起。

    林小楨回頭看了一眼那幾個猥瑣的人拿她和秦淨之打趣,眸色一冷,將他們的模樣記了下來,回頭再一一讓他們吃點苦頭,叫他們口無遮攔。

    現下,還是趕緊回家瞧瞧老大和老三怎麽樣了。

    秦淨之和林小楨一頓小跑,趕到家門口的時候,秦觀月和秦明風手中都舉著木棍子,而門口的牙婆子老伴王橋和兒子王定山也不示弱,手中抄著一把鋤頭和一根棒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