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林小楨在一旁不動聲色的觀望著,並未打算插嘴詢問,反正跟她無關的事情她盡量少參與,省的以後離開的時候,會出岔子。

    李嬸子緩過神來,又啜泣了兩聲:“誰說不是呢,那個死鬼好端端就突然捅了個大簍子,這要是賣地買房去還債,我和虎子可怎麽辦啊!”

    秦淨之眉頭一皺,看向李嬸子不冷不熱道:“該怎麽辦,李嬸你應該去和李叔的親戚朋友們商議著去解決,你來我家,好像並沒有什麽用!”

    李嬸子臉色瞬間有些不好看了,看著秦淨之道:“老二,你家出事我可沒有袖手旁觀呀,現在我家出事了,我還都沒有張口,你這怎麽就立即將關係撇得那麽清,你是不是以為我見你家買這麽多東西,是來借錢的?”

    秦淨之沒有說話,一旁的秦明風聞言立即問道:“李嬸子,你是來借錢的啊?”

    林小楨立即盯著那李嬸子,心想難怪之前鋪墊那麽多,原來是要借錢。

    哪知道李嬸子立即搖了搖頭,一幅善解人意的模樣,解釋一句:“你家遇上事了,好不容易有點錢,我怎麽可能和你家借錢!”

    秦明風虎頭虎腦的追問:“那不借錢,你來我家說這些幹啥子?”

    林小楨差點沒笑出來,這個秦明風還真是口無遮攔,蠢萌又直率。

    秦淨之則是安靜的看著李嬸子,渾身卻籠罩著一股淡漠,那晦暗不明的神情就好似寫了四個大字:生人勿進!

    李嬸子臉上有點掛不住,輕咳了一聲,笑眯眯得開口:“是這樣,我那會聽明風說是賣了半米大蜈蚣的錢好像挺多,但是賣蜈蚣還要什麽方子,就想著問問小幀,能不能將那個方子告訴我家,我們也去捉點蜈蚣,然後賣點錢趕緊還債啊?”

    這下子,林小楨才知道,原來是貪心賣出高價蜈蚣的點子,難怪直接連錢都不借了,足以可見,這李嬸子一家都是精明的,這有這麽一出。

    刹那間,李嬸子在林小楨心裏的那點好感全都沒了。

    “這……”秦明風一下子就愣住了不知道怎麽回答,撓了撓頭,又斜睨了一眼林小楨,顯然將這棘手的事情甩給了林小楨。

    李嬸子立即將求救的目光投降了林小楨,帶著一絲哀求:“小幀,嬸子知道這主意是你想得,你隻要告訴嬸子就好,我絕對不對外說,就用一次,隻要能還上我家死鬼這次欠的外債就絕對收手不幹了!”

    林小楨正想著說辭怎麽解決,秦淨之卻突然冷冷開口。

    “李嬸,不是我們家不幫你,而是那方子隻有一次的用處,已經沒有任何可用價值,就算告訴你,明日你帶著蜈蚣去,也照樣會被趕出來!”

    林小楨有些意外的看著秦淨之,這家夥雖然在這個村子長大,但是貌似沒有秦明風這種熱情的覺悟?

    心,挺硬的!

    李嬸子臉上的神情變了變,還有些不死心道:“那沒事,到時候不成那咱們也努力過了是不是?老二,你就和小幀商量一下,把那房子告訴我吧!”

    “不行!”秦淨之毫不猶豫的搖頭。

    李嬸子的臉色瞬間難看到了極點,她騰地一下子站起身,不高興的看著秦淨之:“秦家老二,咱們兩家鄰居這麽多年,我李家沒占你家一分錢的便宜吧,出了事我們能幫襯就幫襯,怎麽我家出了事,你家就這個態度?這和白眼狼有什麽區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