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也不理會店堂小二的蔑視,十分鎮定的開口:“我要見你家藥鋪的老板,和他做一筆你們藥鋪隻賺不虧的單子!”

店堂小二一臉狐疑的打量著林小楨,看著她手裏緊緊抱著的藥簍子,盯了好一會,才半信半疑開口:“你確定你要和我們老板做生意?”

林小楨肯定點頭:“對!所以請你現在去通傳一聲。”

店堂小二看著林小楨一幅鎮定自若的模樣,一點也沒有心虛的樣子,再瞅瞅她緊抱著的竹簍子,沒準有什麽好東西呢,他就不敢怠慢,立即去後麵通傳了一聲。

不一會,他就折身回來請林小楨去後堂說話。

穿過前廳,進入了藥鋪後麵的院子,林小楨看著氣派敞亮的院子,就知道這仁濟大藥鋪是不缺錢的主。

在店堂小二的指引下,她抱著懷裏的竹簍子跨進了房間門檻,看見了高座之上正坐著一個約莫二十歲出頭的男人,旁邊還候著一位年邁的老者。

林小楨嬌小瘦弱的身軀挺得筆直,臉上毫無怯意,不卑不亢開口,問道年輕男人:“你是這藥鋪能做主的?”

年輕男人長相英俊,五官精致,穿著青色的布衫,看上去就很有錢,此時的他打量著林小楨,眸中卻沒有厭惡之色,輕緩啟口:“本少爺是這仁濟大藥鋪的少東家,你說能不能做主?”

“你能做主就行!”林小楨一點巴結他的意思也沒有,而是自顧自的坐在了一旁,氣定神閑的翹起二郎腿,慢悠悠道:“我今天來,是有一筆穩賺不虧的大生意和你談,若是談得好,日後也會繼續和你合作,少東家你可有興趣?”

隻一句話,就勾起了仁濟大藥鋪少東家李明申的好奇心。

他本來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見外麵的客人,但是剛才店堂小二說有個鄉下姑娘說要談一筆穩賺不虧的買賣,好奇心使然就讓小二宣她進來。

偏偏,這會子,她說話還是這麽的勾人有自信,李明申不由得摩挲著下巴,眸中閃爍著濃濃的趣意問道:“這位姑娘,仁濟大藥鋪接到的大生意多了,可遍布三國九州五湖四海,你可千萬不要話說的太滿,到時候丟自己的人!”

林小楨輕哼一聲:“我既然敢開口,就絕對能讓你驚訝,你就告訴我,你願不願意合作!”

她腦海中那些倒背如流的中藥世家知識,隨隨便便弄出來幾項就足夠仁濟大藥鋪賺的火爆了,隻不過有很多東西不是隨隨便便就有人能相信的,藥效什麽的也是需要時間口碑來積累的。

不過,她現在最不缺的就是時間,一切慢慢來過,等到日後,她的藥鋪也會開遍整個大陸

李明申從未見過這麽有底氣的姑娘,雖然長得醜點,但是她那一雙鑒定又炯炯發亮的眼神,就令人有些迷住,都忽略她的那張醜臉。

而且,林小楨的話,吊足了他的胃口。

“好,隻要姑娘的生意對我們仁濟大藥鋪足夠有利,誰會放著大生意不做呢,但是若是姑娘隻是來戲弄本少爺的,到時候可不要怪本少爺翻臉不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