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是鄰居李嬸子走上前,看著三兄弟,無奈的歎息一聲,從腰間掏出了十個銅板。

“秦家老大,嬸子家也沒有什麽能力,就隻能幫到這麽多了,你可萬萬不能被這幫壞心人弄的想不開啊!”

秦老大看著李嬸子,眸中露出一絲感激。

“李嬸,你能這個時候幫忙,我秦觀月感之不盡!日後我掙錢了,一定快快還給你家的!”

李嬸子慈祥的笑著搖了搖頭,又看了一眼傻站在一旁的醜媳婦林小楨,語重心長道:“老二媳婦,這秦家雖然窮,但是弟兄幾個都是好心人,你可不要再辜負這三兄弟了!”

林小楨一愣,看著這個很有人情味的李嬸子,微微點了點頭,盡顯乖巧。

李嬸子走後,本來鬧哄哄的堂屋裏瞬間就剩下了秦家三兄弟和林小楨。

秦老大坐在板凳上良久,緩緩道:“老二媳婦,你快扶老二進屋休息去,我和老三說點事!”

此時的秦老大已經沒心情再教導林小楨了,林小楨楞了半天才發覺說的是自己,她一看到秦家因為自己變成了這樣,心裏有些不舒服,也就沒有鬧騰,而且剛穿越過來才接受這個事實,她也需要冷靜下來,理清思路。

既來之則安之,日後再找機會跑之!

想到此,林小楨便上前扶著秦淨之就要進房間,卻被秦淨之嫌棄的閃開了一下,他自己扶著胸口走進了房裏。

林小楨神色一怔,心想這個病秧子是記掛恨上她了?

不過此時她一個人站在堂屋麵對著秦家另外二兄弟也有些尷尬,便急忙跟上前去。

房間裏的擺設很簡單,連接房間的一整個土炕,土炕邊有個連排的木櫃子,櫃子上的漆都掉得快沒了,露出了裏頭泛白的木頭,看上去有些年頭了,炕上放著一床被褥,看上去不太幹淨,牆角擺著一張桌子,桌子上有根燒了一半的蠟燭,和一個水壺,處處彰顯蕭條。

而且房間窗戶緊閉,看上去長久不通風了,房間四處都透著一股藥味,還摻雜著一些嗖臭味。

林小楨微微皺了皺鼻子,就聽見充滿男人磁性的聲音微微響起,隱隱帶著一股慍怒:“林小楨,從現在開始你最好給我消停點!”

秦淨之已經靠在炕上蓋上了被褥,雖然臉上蒼白沒有血色,看上去也病了很久,可一說話時,那沉著有力的聲音極有感染力。

最主要的,長的還十分好看。

林小楨察覺到他的怒氣,不由得呶呶嘴,道:“你衝我發什麽脾氣,事情又不全是我惹出來的!”

話音才落,一道犀利的目光已經壓迫的林小楨不由自主的抬頭。

她看著秦淨之那漆黑如墨的如同琥珀一樣好看的眸子,卻帶著一股戾氣,不由得皺皺眉。

為什麽她總感覺這個人有點深藏不露啊?

可再看秦淨之病怏怏的臉色,躺在這四壁空空的土房子裏,完全沒有深藏不露的感覺,她便搖了搖頭。

或許是她太敏感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