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睜眼的時候,猛地打了一個噴嚏,這才發現渾身濕漉漉的,一陣過堂風吹過,她凍得直哆嗦,忍不住抱緊自己,剛想找個毯子,可看見眼前的景象,不由得睜大了眼睛。

這是哪?

她打量著空蕩蕩的堂屋,隻有一個八仙桌,配著四條歪歪扭扭看上去有些年頭的板凳,桌上還放著一個土陶茶壺,四個缺口的杯子。

而屋頂,好幾處窟窿眼被稻草堵住了,一根原木穿過房梁,房梁上還掛著幾個積灰的竹簍子。

她上一秒還在自家的藥池裏泡澡,因為渾身抽筋正掙紮呢,怎麽再睜眼就看見這麽個鬼地方?

她正懵逼中,隻聽門口傳來了腳步聲。

一個身材魁梧,穿著灰色麻布衣服的男人迎著一幹人等走進了屋中。

“王婆裏麵請!”

林小楨還未搞清楚狀況,那跟著壯碩男人一同進來的老婆子,身著雲灰色長衫,胸口別著一塊帕子,頭發纏擾在一起活脫脫古代媒婆的打扮,腮幫子上還有一顆痦子,要多形象有多形象。

她瞧見林小楨後,立即走上前拉著林小楨就站起身,左瞧瞧又看看,然後看向那壯碩男人。

“秦家老大,別說我王婆子不照顧你們家啊,這女人長得醜也就算了,身材弱小,還要胸沒胸,要屁股沒屁股,這可不是生娃的好料,你賣五兩銀子可有些貴了啊!”

什麽?

她是醜女?

還嫌身材不好?而且他們這是在光明正大的買賣人口嗎?那可是犯罪的!

林小楨瞪大眼睛,看著眼前的人,又看著那壯碩男人,心想自己這到底在什麽鬼地方?

難不成她穿越了?

最可笑的她剛想反駁那老婆子,可是低頭一瞧見自己的黝黑布滿老繭的雙手,再看看瘦弱的身軀,不禁微微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頰,瞬間就摸到了崎嶇不平的東西,像是生瘡了一樣。

林小楨咬著牙捏了一下大腿根的肉,疼的倒吸一口冷氣。

會疼,不是在做夢啊……

她瞬間石化了。

好像,貌似,她真的穿越了。

幾個人看著林小楨莫名其妙的舉動,不過見她呆愣住,秦老大繼續說道:“王婆,你也知道行情的,雖然我家這婆娘醜點,不過是新貨又沒病,價錢嘛五兩銀子已經很低了!”

一旁跟著牙婆子來的買主王福根瞧清楚林小楨後,忍不住搖頭:“你家這婆娘長的這麽醜,又瘦不拉幾的,看著就不好生養,再說了,我聽說你們家是二兩銀子買回來的,你這人怎麽獅子大張口嘞?”

眾人都瞟了一眼石化中的林小楨。

有人幫腔附和道:“就是,你們秦家窮也得有骨氣吧,怎麽能靠著女人多掙錢,而且這女人今天跳河了,指不定腦子不好呢,要我說秦家老大,趁著有人買你就趕緊賣了吧!”

“是呢,反正她也不願意跟著你家老二,你留著幹啥呢,而且昨天都和你家老二洞房了,誰知道還是不是雛,你趁著沒吃虧,就趕緊賣了吧!”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說的十分有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