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歎息一聲:“三子,這是又在思念陶可了,陶可和她爺爺去了涼州城找父母就再也沒回來,也不知道是什麽情況!”

    秦淨之目光深邃的看著不遠處獨自落寞的秦明風,幽緩啟口:“其實,他們已經在回來的路上了!”

    “嗯?”林小楨甚是驚訝的扭頭看著秦淨之:“什麽時候的事情,我怎麽不知道?”

    秦淨之從懷中掏出了一封書信,遞給了林小楨。

    “我想著快等三年了,三子和陶可的三年之約就要到了,實在沒忍住派天賜去涼州城打探消息,而後得知,陶父沒有得病,是他和別人發生口角起了掙脫,導致人重傷,好在老陶大夫救回那人的性命,卻斷了手腳,那家人厲害,動用關係,判了陶父坐牢二年,如今刑期滿了,在涼州城已經過不下去的一家人,收拾東西回了北屯村,天賜給我傳信是半個月前的事情,算算時間,他們都快到了吧!”

    林小楨聞言,有些慍怒:“那陶可這兩年多怎麽也不可三子寫信說明緣由,害的三子也不給我們去打聽,就這麽傻等著!”

    秦淨之抬手攬住林小楨的肩膀,道:“可能陶可是不想三子擔憂衝動,她一個人在那邊照顧著年邁的爺爺和娘親,也不容易!”

    林小楨越想越生氣:“那她也應該寫信說一聲,到時候我們過去,也能免去陶伯父兩年的牢獄之災!”

    秦淨之聞言輕笑,道:“傻媳婦,陶可就是不想虧欠了三子和咱們家,不然她也沒有必要硬撐這二年,可能是想嫁過來的時候,腰板硬一點!”

    林小楨想想也是無奈了。

    果然,小孩子想問題就是幼稚簡單。

    “既然他們快回來了,那三子也算是熬到頭了,這消息還是先別告訴他,回頭給他一個驚喜!”

    秦淨之點點頭。

    已經二歲多的林青羨,昂著小腦袋看著牽著自己的爹娘,算是在密謀什麽事情似的,稚嫩的啟口:“爹爹,娘親,你們是要算計三叔嗎?”

    二人聞聲低頭,衝著小家夥“噓”了一聲。

    林小楨小聲道:“青羨,爹娘是準備給三叔一個驚喜,驚喜就是不告訴他,先瞞著他,等回頭他自己知道的時候會很開心哦,你可不許跟你三叔多嘴!”

    林青羨眨巴著水靈靈的大眼睛,如黑曜石一樣明亮,一幅老成的模樣,道:“哦,是驚喜啊,那寶不告訴三叔!”

    林小楨聞言一樂,吧唧在兒子臉上親了一下。

    林青羨立即崛起小嘴,抬頭看向了秦淨之:“爹爹,娘親又親我,你快管管你媳婦……”

    林小楨:“……”

    這臭小子果然欠打,才兩歲多就不讓親了,這再過幾年還不得有了媳婦就忘記娘。

    秦淨之淡淡得瞥了一眼小家夥,道:“你勾引我媳婦,我還沒揍你呢,你還敢告狀?”

    林青羨:“……”

    林小楨:“……”

    果然,有什麽樣的腹黑爹,就有什麽樣的腹黑兒子。

    二人牽著小家夥回家,朝著秦明風喊了一嗓子:“三子,回家睡覺了,明天月初,馮寶寶帶孩子媳婦來吃飯,你還得去城裏接小一他們回來一起聚餐呢!”

    秦明風答應一聲:“好,知道了二嫂!”

    他迅速將手中的東西揣進懷中,轉身走上前,幾個人一起進了院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