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淨之擔憂的看向林小楨,忙問道:“楨兒,你沒事吧?”

    林小楨隻覺得下|身疼的厲害,捂著肚子,小臉皺在一起,緩緩扭頭看向秦淨之:“淨之,我,我好想要生了……”

    武華蓉當即從床榻上爬起床,趕緊喊到:“淨之,快扶著小楨去床上,哀家這就去喊人!”

    一時間,華風宮裏人人都捏緊了一把汗。

    秦淨之和武華蓉在偏殿裏等著,一盆一盆的血水從內寢搬出來,時不時傳來林小楨撕心裂肺的叫喊聲。

    秦淨之急的來回踱步,這輩子都沒有這麽心慌過。

    武華蓉被秦淨之那焦急的模樣弄的忍不住笑了。

    “淨之,快坐下,生孩子就是這樣,沒事的!”

    秦淨之卻擔憂的看向武華蓉,問道:“母後,楨兒不會有事吧?她怎麽叫的這麽痛苦?”

    這一刻的秦淨之,擔憂的像是個孩子,武華蓉才覺得他是自己的孩子。

    而不是那個一臉沉靜,平靜如水的秦淨之。

    永遠給人一種很疏遠,很冷淡的感覺。

    讓她想要親近都很難親近,這一刻,武華蓉瞧著秦淨之擔憂的麵容,伸手握住了他的手,拉著他坐下,道:“你媳婦那麽厲害,不會有事的!”

    秦淨之坐在武華蓉的身旁,深呼吸一口氣,可是雙腿卻還是不由自主的打顫。

    這一等,就是四個時辰。

    終於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屋裏傳來了兩聲叫喊。

    林小楨累得筋疲力盡最後的嘶吼和孩子響亮啼哭的聲音。

    接生嬤嬤笑著抱著洗淨的孩子跑出了內寢,跪下就朝著武華蓉和秦淨之道喜。

    “恭喜聖太後,恭喜太上皇,太後生了個小皇子,母子均安!”

    武華蓉一瞧見那白白淨淨的胖小子,立即招呼道:“快,抱給哀家瞧瞧!”

    秦淨之卻理都不理孩子,飛快的朝著林小楨那個屋裏跑去,宮女嬤嬤們攔都攔不住。

    看著林小楨虛弱昏睡過去的倦容,秦淨之紅了眼眶,狠狠的抽打了自己一耳光。

    一旁的清溪嚇的瞬間清醒,趕緊跪下提醒:“太上皇,娘娘就是累得昏睡過去了,不是……咳咳……”

    秦淨之搖了搖頭,道:“不,我是後悔自己不能替她承受這苦難,日後再也不會讓她遭受這種罪過了!”

    清溪緩緩抬眸,那一瞬間喜極而泣。

    主子真是跟了個絕世好男人!

    秦淨之一直守著林小楨醒來,親自照顧伺候林小楨。

    太上皇和太後的孩子出生的消息,傳遍皇宮內外,秦觀月他們都輪番來看望過,被秦淨之給婉拒了。

    等林小楨醒來的時候,已經第二天中午了,這一覺她睡的格外的安穩,踏實。

    一睜眼的時候,就看見細碎洋灑進屋子的陽光,籠罩在床邊趴著睡著的人身上,林小楨不由自主的勾唇笑著,抬手撫摸著秦淨之的頭發。

    秦淨之感受到動靜,瞬間醒來,抬眸看著林小楨醒來了,總算是放下心來,握著林小楨的手,道:“楨兒,我愛你!”

    林小楨微微一愣,笑著回道:“我也愛你,咱們的孩子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