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他的耳朵沒有聽錯嗎?

    饒是一想強大鎮定的朱翊,這一刻也差點閃著腰。

    秦淨之瞧著二人大驚小怪的神情,瞬間額頭布滿黑線。

    等二個人從驚訝中回過神的時候,歐陽靖才知道秦淨之不是在開玩笑,他真的要退位,將皇位禪讓給他,且去意已決。

    歐陽靖強壓著心頭的鎮靜,良久才冷靜下來,看向秦淨之:“太後知道嗎?”

    秦淨之勾唇一笑,道:“不知道,不過明天就知道了,大哥,你登基後,還得幫幫我和楨兒,護送我們安穩離開南商國,可好?”

    歐陽靖立即搖頭道:“不,這個事情還是告知太後吧,不然的話,我無法和太後抗衡!”

    秦淨之知道歐陽靖顧忌的是什麽,他將武家軍的腰牌遞給了他,同時還有整頓崛起的霍家軍等的兵符也都交給了歐陽靖。

    “這些兵符,有兵符者號令三軍,我走之前一定會部署好,讓你安穩坐上皇位,別怕!”

    歐陽靖良久沒有說話,隻覺得心情格外的沉重,卻又是一個莫大的驚喜。

    他不是沒有奢望過當皇帝,可是從小在翟素的教導下,強收起了對皇位的渴望。

    可是現在,這個皇位唾手可得,不費絲毫氣力,讓歐陽靖難以緩過來。

    實在是天下砸下了一個大餡餅,砸的他有點暈。

    一旁的朱翊更是暈的不行,忙問了一句:“秦淨之,你宣布退位了,和我剛簽訂的君子協議還算不算數?”

    秦淨之扭頭衝著朱翊邪肆一笑,然後看向歐陽靖,問道:“大哥,還算不算?”

    歐陽靖微楞過後,連連點頭:“算,南商國十年內都不能再興戰火,否則將民不聊生,不論是淨之答應的,還是我答應的,都算數!”

    朱翊哼唧了一聲,這才放心。

    他看向秦淨之問道:“要不要晚上一起吃飯?叫上小楨?”

    秦淨之聞言,臉色驟冷,十分嫌棄的搖頭:“我和楨兒忙得很,沒空,真想吃飯,明晚宮宴上見!”

    明晚的宮宴上,他會宣布退位之事,同時在莫邪國和天辰國的使臣跟前宣布傳位給歐陽靖,到時候母後想攔都攔不住,隻能承認事實。

    這是秦淨之盤算的,而後帶著林小楨出宮住大哥和三子家,等到生完孩子後,啟程回北屯村。

    朱翊隻覺得紮心得難受。

    歐陽靖笑道:“朱王爺,你習慣就好,淨之他和小楨一向如此,要是覺得不舒坦,不如同我一路出宮,去我府上小酌兩杯?”

    朱翊點頭:“好,無視這兩個人,欺人太甚!”

    表麵雖然氣憤,朱翊的心裏卻酸酸的。

    林小楨和秦淨之恩愛有加,那他徹底沒了希望,連惦念都覺得是羞恥。

    送走他們之後,秦淨之忙活完政事就去了棲鳳宮陪伴林小楨。

    一踏入棲鳳宮,秦淨之發現氣氛不太對勁,就看見林小楨正在逗弄幾條尖頭蛇再玩。

    他眉頭一皺,走上前去:“怎麽弄來這麽多蛇?”

    因林小楨能馭萬蛇,所以秦淨之也不害怕,林小楨為防止宮女們受驚傳出風聲,特意讓清溪給她們休沐了一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