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湘繼續道:“但是三疆軍鎮守東南邊域,卓家軍鎮守南西邊域,他們想要盡快進城一定會走東邊這條最好走的官道,咱們在這裏埋伏準沒錯!”

    林小楨有些狐疑的皺起了眉頭。

    正說著話,他們忽然聽見了馬蹄聲揚起的聲音,馬兒數量很多,聲音越來越靠近……

    霍湘有些興奮,道:“嫂子,他們可能來了!”

    林小楨微蹙眉頭,思慮了一會,看向霍湘道:“你找個人上前,攔在路中間,打探清楚對方是何人,若是武家軍,或者是錦州的車隊,就自信退下,這樣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霍湘點頭答應,然後挑選了一個看上去很老實巴交的人,確認了信號之後,而後衝出林子,攔在了官道上躺下。

    馬蹄聲越發的靠近,還有著厚重整齊的腳步聲。

    林小楨他們躲藏在林子裏,匍匐等待。

    “駕,駕——”軍隊將領騎著快馬高聲呼嘯,率領著三萬大軍火速趕路。

    所經之處,塵土飛揚。

    通暢無阻的官道上,大軍急速前行。

    忽然路中間躺著一個人,那為首的將領大吃一驚,迅速拉直了韁繩:“籲——”

    馬兒嘶鳴一聲,揚蹄原地踏步了幾圈,隨之停下,身後的隊伍也隨之降速停下。

    為首的將領正是歐陽擎的三疆軍副將趙寬,他滿臉警惕,目露凶光,瞧著路中央躺著的一抹身影,朝著身後的屬下吩咐:“你,上前去看看那人是死是活?”

    “是!”屬下翻身下馬,上前確認之後,又迅速回來匯報:“稟趙將軍,那人是趕路進京找親人的農民,隻不過太餓,有些無力,暈倒在地上休息!”

    趙寬聞言,雖有不悅,卻還是吩咐:“拿給他一個餅,讓他滾一旁休息,咱們的人歇息一刻鍾,繼續趕路!”

    那人聞言,拿著一塊大餅奔跑上前。

    距離皇都城還有十幾裏地,太陽逐漸下沉,黑夜即將來臨,眼瞅著就快進皇都城,他們現在,可不能出丁點紕漏。

    霍湘的手下看見大餅,連忙跪下要道謝,一邊道謝一邊問道:“你們是哪裏的軍隊,這麽好心,還給老漢我大餅充饑,實在是雪中送炭,救了老漢一條命啊,我一定要給你們的將軍跪下磕三個頭才行……”

    趙寬的屬下聞言,瞧著老漢和自家父親差不多的年紀,一時心生憐憫,道:“我們是三疆軍,直隸攝政王的,你要是感謝的話,就多多歌頌我們的攝政王,他才是心係天下的好君主!”

    老漢一愣,似懂非懂:“啥?當今皇上不在了嗎?攝政王啥時候上位的啊?”

    那屬下自知多嘴,有些不耐煩道:“行了,給你大餅你吃就行了,一個莊稼人這麽多疑問做什麽,趕緊拿著餅退後到路邊,一會別擋著我們隊伍前行!”

    老漢連連道謝:“好,謝謝你們,攝政王萬歲!”

    然後他緩慢的拿著餅躲到了路旁,趙寬的手下也回歸了隊伍中。

    所有趕路三天三夜的將士們正在充饑補渴,趙寬下了馬,站在樹下喝著水,瞧見屬下回來了,不由得上下打量一番,問道:“你跟那人說什麽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