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都城裏,一切和往常一樣。

    小攤小販們正常的出攤,臨街的店鋪早早的打開了店門,因為停朝五日,所有大臣們難得休沐在家陪著家眷老小共享天倫之樂。

    今日的天氣格外晴朗,陽光普照大地。

    攝政王府。

    歐陽擎神清氣爽的走進了前廳,好似前幾日慘敗的壞心情都消散無蹤。

    前廳裏,坐著一幹人等,除去卓泓英,其餘人均是這幾日投誠的武將,即便有人不願意也是藏在心裏,但是一家老小都被扣留在攝政王府的後院裏,他們除了投誠,沒有別的選擇。

    真的去告發,找太後告發,家裏人也是死路一條,到時候掙來了榮華富貴有什麽用?

    有幾個骨氣硬的當場被殺,全家老少全部被滅,其餘人均不敢效仿。

    偏偏皇宮停朝五日,投告無門。

    此時此刻,於這些武將們而言,誰登基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能夠保命護家,免除生死痛苦,若歐陽擎真能成事,登上大統,到時候他們也算險中求富貴。

    待歐陽擎剛坐在高堂之位,卓泓英第一個起身下跪,高呼道:“老臣見過新帝,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卓泓英行了大禮,跪趴在地上,表示絕對的臣服。

    其餘人等見狀,愣神了片刻,緊跟著都跪趴在地上行了大禮,高聲奇呼:“微臣叩見新帝,吾皇萬歲萬萬歲!”

    歐陽擎坐在高位,瞧著麵前一群對自己俯首稱臣的武將,突然哈哈大笑起來,撫著胡須道:“好,好,本王……哦不,從今天起,你們就是朕的心腹功臣,今夜過後,你們就是這南商國的頂梁柱!”

    卓泓英抬起頭,看向歐陽擎道:“皇上,如今三疆軍和卓家軍已經四周調遣過來,今夜酉時便可抵達皇都城,咱們定在何時動手?”

    歐陽擎沒有著急回話,反問一句:“武家那邊什麽狀況?宮裏什麽狀況?”

    卓泓英回道:“武家一直沒有任何的動靜,隻是正常的見了幾個文臣,這倒是讓老臣很奇怪,對於停朝的事情,武家也未派人去進宮了解情況!”

    歐陽擎不以為然,道:“武長順那個老東西,畢竟年紀大了,我們悄無聲息的控製了所有的武將,殺害了武家軍的幾個副將,他們不知道,所以沒有動靜是常理!”

    “但,不可不防,繼續派人盯著,然後安排東西南北四個城門的守城官兵們酉時接應咱們支援的軍隊,除此以外,其餘任何人進城都不允通過!”

    卓泓英點頭答應。

    “秦淨之的人,還沒有查出一點蹤跡?”歐陽擎眯著危險的眸子,緊盯著卓泓英。

    卓泓英搖了搖頭:“如同人間蒸發,沒有一點風吹草動,皇宮裏太後和皇上也都被禁在宮裏,這三天沒和任何人接觸!”

    歐陽擎冷哼一聲,狂妄自大道:“太後那個婦人,該是時候下台了,同她明爭暗鬥這麽多年,真當本王吃素的,先耐性等候,天色一黑就調動本王的二萬府兵進城,讓禁衛軍和五城兵馬司的人看守好了,凡是有動亂的人,奇怪的人上街,一律格殺勿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