翌日,出宮治病的先皇嫡長子,出生即封為先太子的歐陽淨之,痊愈回宮,與太後滴血驗親,驗明真身,震驚南商國朝堂上下。

    當今南商國皇上歐陽樺,體弱多病,膝下無子,當即高興的將回宮的皇兄恢複太子之位,昭告天下。

    太後高興的激動不已,辦了一場宮宴,宴請文武百官,一同為歸國太子接風洗塵。

    攝政王歐陽擎百般質疑針對,一一確認歐陽淨之的身份之後,最後不歡而散,離開了皇宮。

    當林小楨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已經是第三天了。

    午時一刻,解憂藥鋪裏。

    林小楨和清溪將最後一袋子草藥稱重記載入冊後,她累的坐在了一旁,將冊子扔在了桌上,感歎一句:“可算是清點完了!”

    昨天一天加上今天一上午,林小楨和清溪都待在藥鋪裏,清點鋪子裏所有的草藥存貨情況和缺貨統計。

    而府上交給水鴛和忠叔打理,林小楨很是放心。

    她又命武辭去鬼市找稱職的掌櫃夥計和坐診大夫,天賜則是老規矩,每天都去攝政王府附近想方設法弄消息出來給林小楨。

    一切安排的井井有序,忙碌充實。

    清溪看著林小楨快癱在紅木扶手大椅上,捂嘴偷笑:“夫人,您是女子,這坐姿好歹注意點啊,這也就是我在,若是換做旁人,指不定要怎麽笑話您呢!”

    林小楨想著這是藥鋪,萬一來客瞧見她慵懶的都快躺下了,確實不妥,便坐正了身子,輕咳了一聲。

    “實在是有些累,沒注意,你提醒的很好!”說完,林小楨看向清溪,問道:“你願意學醫嗎?”

    清溪一愣,猶豫回答:“不是很願意,女子學醫,出去拋頭露麵,本就沒幾個人看好,夫人是想我學習醫術,在這藥鋪坐診麽?”

    林小楨點點頭:“嗯,打算將這個藥鋪交給你打理,你若是不會醫術,到時候遇到一些事情,你可能及時無法處理,再說,學了醫術也不一定非要坐診,給他人瞧病!”

    清溪聞言,立即答應:“若是這樣,那清溪願意學!”

    林小楨怕清溪多想,道:“讓你在這藥鋪,我還有另外的意思,我問你,若是到時候會和攝政王府有關,甚至讓你進入攝政王府,危險重重,你可願意?”

    清溪毫不猶豫點頭:“我願意!”

    提及攝政王府,清溪的情緒波動很強烈。

    林小楨知道那將是一條不好走的路,再次深入問了一句:“或者,還有可能是讓你變成攝政王的女人,潛伏在他身邊,這樣你也願意?”

    清溪微微一愣,遲疑了片刻。

    “若是迫不得已,但能給先主報仇,那清溪願意!”

    林小楨點點頭:“好,我暫時這麽問,不到萬不得已,我也不會讓你失聲於那個糟老頭子!”

    “謝夫人替清溪籌謀!”

    林小楨沒有說話,門口傳來了腳步聲,二人朝著門口瞧去。

    武辭帶著一個很精明的掌櫃的,還有二個看上去十五六歲的小夥計走進了藥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