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翊看向林小楨,道:“若是萬一,我是說萬一,日後你成了寡婦,能不能給我一次機會?”

    林小楨臉色一白,瞧著朱翊終於開了口,但是她卻不是那麽想聽見。

    朱翊見林小楨臉色不好看,又道:“小幀,我不是存心咒秦淨之的,我沒有惡意,我說的是以後,萬一……”

    林小楨瞧著朱翊那緊張的模樣,聲音是罕見的小心翼翼,生怕說錯了什麽讓林小楨心裏難受。

    他這份情意,林小楨又豈能不知道。

    隻是,她無法答應。

    林小楨認真的看向朱翊,開口道:“朱翊,我知道你沒有惡意,但是我不能答應你!”

    朱翊不解的看向林小楨:“為什麽?以前秦淨之在,我就算再喜歡,也不會強求,可是我說的是以後,萬一,你如今又有了身孕,日後孩子生下來也是需要父親的,為什麽不能給我這個機會?”

    “我保證我會好好照顧你和孩子,你不是不喜歡納妾麽,我保證一心一意隻對你好,還有孩子,我教他騎馬射箭,讀書寫字,日後保他登科中榜,前程無憂,也不會叫他受盡人的冷眼……”

    林小楨道:“朱翊,你要明白,我對你沒有……”

    她話都沒有說完,就被朱翊心急的打斷。

    “小幀你還這麽年輕,你能等得起一時,你總不能等一世吧?萬一秦淨之一輩子再也回不來了怎麽辦,誰來照顧你和孩子?”

    林小楨瞬間紅了眼眶,看著朱翊那篤定的神情,反問一句:“你,是不是找到了淨之的屍骨了?”

    朱翊微愣,搖了搖頭:“沒有!”

    林小楨看著朱翊的眼神堅定,沒有飄忽,應該不是說謊,心裏平靜了幾分。

    朱翊滿眼期待的看著林小楨,道:“我隻是希望以後,你能給我一次機會,給我照顧你,照顧孩子的機會……”

    林小楨沉默了良久。

    朱翊對她的特別感情,她不是不知道,不是看不見。

    隻是她根本無法回應,對於朱翊,她隻當是摯友的存在。

    最終,林小楨咬下了嘴唇,道:“對不起,朱翊,我不能答應你,就算淨之不在,我也不會答應你!”

    朱翊眸色瞬間黯淡了下去。

    林小楨解釋道:“第一淨之如今下落不明,我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回來,就算永遠不回來也沒有關係,我會等他,等他一輩子,第二如今我和淨之有了孩子,不管你如何對待孩子,那也是我和淨之的骨血,我不可能叫他入了朱家的高門,從此忘記生父,也不想你堂堂一個王爺,擔當如此的笑話!”

    “我對你,一直隻當是朋友,摯友的感情,除了這個別無其他,這麽久的相處,你什麽心情我都能明白,但是我裝作不知,無視,便是因為知道,我與你不可能的,我的心裏隻有淨之一人,哪怕他死了,也無人能撼動他的地位!”

    “還有大哥和三子在家,我不會在這裏一輩子的,我始終要離開,回我和淨之的家,日後我就好好做生意,養好了孩子,等著淨之……”

    說著說著,林小楨的眸中布滿了氤氳。

    因為她怕,秦淨之再也回不來了。

    朱翊的神情閃過一抹失望,旋即衝著林小楨牽扯嘴角苦苦一笑,道:“好,你等秦淨之,那我等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