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葉滿臉為難:“姑娘,不是我不幫你,是,是上頭吩咐過,決不可給你解開枷鎖,不然的話,就拖出去要挨板子的……”

    說到挨板子,香葉臉上閃過一抹害怕。

    林小楨說道:“不會的,隻要你不說我不說,誰知道你幫我解開了枷鎖是不是?好香葉,我就想活動一下雙手,成天這麽綁著太難受,我保證吃完飯就讓你再鎖起來!”

    她說的十分誠懇,目光中充滿熱切和哀求。

    香葉有些不忍的瞧著林小楨,這陣子林小楨在家中的待遇,她也都是瞧在眼裏的,著實可憐。

    “那,說好了,吃完飯就鎖起來,你不許騙我!”

    香葉說完,林小楨立即點頭。

    “好的好的!”

    她的心裏則是連聲道歉:對不起了小丫頭,我隻能利用你了!

    香葉從腰間掏出了一串鑰匙,彎身替林小楨解開了手中的枷鎖,還一邊說道:“姑娘,今天的菜保證您吃了還想……”

    香葉剛解開了枷鎖,話都沒有說完,林小楨已經一針紮在了香葉的脖子上。

    她扭頭震驚的瞧著林小楨:“姑娘你……”

    話沒說完,眼睛一翻,暈倒在了床上。

    “對不起,香葉,這毒隻會迷暈你一天,明天你就會醒來了!”

    林小楨對著昏迷的香葉說完之後,立即拿著鑰匙,一一試過之後,終於試到了正確的鑰匙,解開了腳上的鐐銬。

    她活動了一下身子,換上了香葉的丫鬟衣服,然後迅速下床,穿上鞋跑到了門口,透著門縫瞧著外麵把守的人很多,林小楨有些犯難,這麽多人把守,她怎麽逃出去?

    林小楨眯了眯眼睛,思慮了一會,然後拿著門閂從裏麵反鎖了房門,然後立即跑到房間其他的窗戶看看,隻見後麵的窗戶,對著一個小院子,沒有人來往。

    她眸中一亮,這裏可是逃走的好地方。

    不敢逗留,林小楨立即翻窗戶跑了出去,然後翻著小院子,費勁的爬上了牆頭。

    這時候一隊巡邏隊伍過來了,林小楨立即縮回了身子,幾乎掛在牆上,等腳步聲漸行漸遠,她費勁的又爬上牆頭,趁著無人一躍而下,然後躲避了所有的注意,最終到了琥珀山莊連接外麵牆壁的大院牆,足有五米之高。

    林小楨躲在一處假山處,確保不會被人發現,然後瞧著無米高的院牆發愣,她怎麽過去呢?

    大門眾人把守,她肯定逃脫不過去,可這五米高的院牆,沒有任何工具,她也爬不過去啊。

    犯難之際,林小楨忽然瞥見牆角有一個小洞,立即跑過去瞧了一下,是個狗洞。

    而且巴拉巴拉雜草泥土,正好能容她爬過去。

    林小楨也不嫌棄,立即扒拉著狗洞,然後費勁的鑽過去了,一出了琥珀山莊,林小楨瘋了一樣的朝著常州城跑去。

    算著時間,朱翊應該回來了,如今她得去找朱翊,借點人,不然憑她一個人,遲早還會被盛橘深給抓回來軟禁。

    不敢走官道,林小楨一路順著田野小道,躲躲閃閃,終於在快天黑的時候,抵達了常州城,進城之後,她也不敢怠慢,一路狂奔永寧親王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