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楨點頭,道:“我沒事!”

    此時,魂魄已經收拾著李軍醫的屍體,很快屋子裏就像是什麽都沒發生一樣。

    朱翊瞧著林小楨像是想到了什麽一樣,問道:“李軍醫的死,我剛才看你神色不太對勁,你是不是想到了什麽?還是你知道凶手是誰?”

    林小楨扭頭,對上朱翊那打量狐疑的目光,搖了搖頭,道:“我隻是想起之前我和淨之也遇刺過,而和李軍醫所說的那個什麽琥珀還是什麽玩意,有些相同,且都是死於短箭之下,所以我想,很可能敵人一直在暗處監視我們,但疑點重重,太過複雜,我又沒梳理清楚!”

    朱翊聞言,說:“你的意思,很久以前,就有人刺殺你們,隻不過那個人沒有成功之後,一直躲在暗處,這一次又重新下了毒手?”

    林小楨看向朱翊:“你是不是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麽當初刺殺失敗後,就銷聲匿跡了,現在這個節骨眼又衝出來,一擊斃命,明明每天都在暗中監視我們,有的是機會,我想不到兩個時間點聯合在一起的動機是什麽!”

    朱翊也覺得很奇怪:“是不是你和秦淨之得罪了什麽人,所以才被追殺了?”

    林小楨搖了搖頭,道:“我們在村子裏能得罪什麽高人,哎呀,不想了,越想越亂,朱翊你快去休息一會吧,現在已經知道淨之中的是消魂散,我想等晚點時候,直接去百毒穀尋找解毒之法!”

    朱翊瞧著林小楨的臉色不佳,又看向僅吊著一口氣的秦淨之,知道時間不容耽擱,所以也就沒有多勸。

    因為勸說了林小楨也不聽。

    李軍醫說過,秦淨之撐不過三天,就會醒不來,可如今已經三四天過去了,秦淨之雖然沒事,卻越來越危險。

    林小楨守著秦淨之,一直等到了傍晚時分。

    追蹤刺客的影子也到了傍晚才回來,還有些受傷。

    看樣子,刺客很厲害,影子的武功不低,竟然還會受傷,這讓林小楨的心裏更加的懷疑,對方是南商國的人。

    但是他們的目的太匪夷所思,還是說,刺客先前是忌憚什麽,所以才遲遲沒有下手,現在瞅準了機會,又開始下手了?

    天色一黑,林小楨便和朱翊一起出發去了百毒穀。

    百毒穀距離江南城有十幾裏地的路程,朱翊駕著馬車載著林小楨飛快狂奔了一個半時辰,再離百毒穀不遠處的地方,將馬車拴在了林子中,然後步行過去。

    夜深,便瞧見幽靜的山穀之中,百毒穀四周都是篝火,一片亮堂。

    門口七八個護院把手,四處巡邏,另外還有兩條惡犬,看上去就十分凶悍。

    整個百毒穀環山而建,除了正門,好像沒有別的路可以進去。

    林小楨和朱翊藏匿在不遠處的林中,觀望了一下後,林小楨看向朱翊:“你現在還可以後悔!”

    朱翊微微一愣,勾唇輕笑:“我從不做反悔之事,既然答應陪你進去,那便一起!”

    其實,若不是朱翊顧忌先前對外稱病,不宜走動,拂了皇兄的麵子,他完全可以利用永寧親王的身份,大搖大擺的帶著林小楨進百毒穀,要解藥配方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