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卡憤怒的打斷穆田的懇求,提高音量道:“快閉嘴!不要再想東想西想了,我是不會鬆開的,除非我們兩人一同掉下去。”他的目光如此堅定而執著,言辭更是不容穆田辯駁。

    但穆田已經不抱多大希望了,曲露的情況還不清楚,最大的可能就是她自身難保。而眼下他和郎卡命懸一線,那些食人的倉鼠已悄然靠攏,危險迫在眉睫,他心裏十分清楚,如果說還有什麽人能趕來救她的話,那絕對是奇跡發生。所謂的等待救援,不外乎是安慰內心的話語,這些,郎卡心裏和穆田一樣清楚,這時,郎卡感到,光線變暗了,他喃喃道:“怎麽?變天了嗎?”

    穆田無奈的笑了笑,說道:“它們來了,郎卡,我想,我們因該做好準備了吧。”

    郎卡抬頭一看,他看見,懸在頭頂的冰橋上,滿是密密麻麻的小腳丫,那些倉鼠聚攏來,遮住了整個冰橋橋麵,就像一頭擁有無數觸角的黑色巨獸,它將要吞噬掉她,連骨頭也不剩。穆田所問的做好準備沒有,是指郎卡哪一刻放手。郎卡調侃的答道:“時刻準備著!”

    現在,郎卡有兩個選擇,其一,懸掛在這半空,被倉鼠當作一大塊臘肉吃得什麽也不剩;其二,放開手,掉入奔騰的暗湧,被冰凍成一具幹屍,除此之外,再沒有第三種選擇的可能。

    穆田知道,最後的時刻就要來臨了,他笑了,笑著對郎卡道:“真高興能同郎卡一同死去。在生命的最後時光裏能遇到你,我感到十分榮幸,以前在玉穀,就聽說了很多關於你的傳聞,我一直在想,那是一個怎樣英雄般的人物,能在高原上留下史詩般的故事,能讓那麽多人尊敬並佩服。說實話,第一次見到你時,我感覺你除了身形高大以外,和普通人並沒有什麽不同,因為不能和想象中的郎卡做比擬,我還很失望了一段時間。可是,越和你接觸,我就越發現你身上的優點,今天,我算服了你了,郎卡。如果老天再給我們一次存活的機會,我會一直追隨著你,直至死去。”

    淚水,在這個鋼鐵一樣的漢子眼中閃動,穆田覺得,這次自己好勇敢,作為一個男人,向另一個男人表示自己的崇拜和敬佩,那比在敵人麵前表示臨死不屈需要更大的勇氣。熱血在心中翻湧,身體比每一刻都更加滾燙,自己曾平凡的生存,而今,突然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義。隻可惜,剛剛發現生命的意義,就麵臨著結束,穆田不知道自己是因該滿足還是因該不甘。

    仿佛又過了許久,穆田感到,身體依然懸在空中,並沒有掉下去,他不禁抬頭打量郎卡,隻見那尊金剛,咬緊牙關,青筋從額頭一直布到頸部以下,他堅持著,似乎還沒有打算放手。再上麵,那些倉鼠已經抵達,有的開始噬咬安全繩,更有大膽者順著兩邊的繩索開始向下爬。

    “還在等什麽呢?郎卡?”穆田問道。

    郎卡咬牙切齒道:“不知道,或許是心有不甘吧!”他已快用盡全身力量,此刻全身的肌肉都微微的顫抖著,他艱難的別過頭來,看著一隻快要爬到手臂的倉鼠,一人一獸,就這麽大眼瞪小眼的對望著,他恨恨道:“就這樣,被這些看起來弱小的家夥給慢慢吃掉,真是不甘心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