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教會他:個人的英雄壯舉永遠不能跟集體的利益衝突,哪怕隻有兩個人,都要先考慮自己的行動是否符合兩人共同的利益。於是他端起槍,瞄準了中間走在前麵的狼,輕輕扣動扳機。一聲槍響沉悶而短促,那隻狼倒下了,其他狼驀然停止了腳步,慌亂地四處張望。

    盡管如此,狼的隊形仍沒亂。這點不得不讓郎卡佩服。它們比人守紀律,比人更懂得集體的重要性。

    郎卡並沒停留,緊接著第二聲槍聲再次響起,又一隻狼倒下。

    狼們的隊伍開始散亂,有幾隻狼甚至縮著脖子往回跑。

    這時,一聲長嚎不知從哪兒發出的,散亂了的狼們再度變得整齊,再次移動起來。這次狼不再貓著腰,而是放開了身子奔跑,四蹄著地的“沙沙”聲在寂靜的夜裏仿佛千軍萬馬,顯得格外恐怖。

    郎卡不再藏著,他坐了起來,端起槍,伴著一聲豪氣十足的大吼:“你們來吧!”打得中間的隊伍一時之間找不到方向。

    其他點的槍聲也陸續響起。

    遠處帳篷裏,老人們敲著盆,敲著碗,敲著各種能發聲的東西。

    一時之間,驚天動地的趕狼聲音響徹了黑夜,也暫時讓狼停住了腳步。

    狼們集體趴在地上,綠色的眸子偶爾轉動一下。

    風依舊在刮著,沙子依舊在下著。

    一聲極短的嚎叫響過,狼們再次行動起來。這次它們學聰明了,避開了正麵的郎卡,分開隊形,看似雜亂無章卻是組織有序地向前席裹而來。

    郎卡開了兩槍,放倒了兩隻狼後,迅速向最大的羊圈跑去。

    然而,狼的速度驚人的快。郎卡剛剛爬到圍牆上,其他兩個羊圈就發出了羊的慘叫聲和牧人的驚呼聲。

    狼這次看來是下定了決心,不惜血拚,就算犧牲一大部分族群的生命,也要換得一小部分同類的生存。

    “犧牲小我,成全大我”,這可不是人類發明的詞。在危險關頭,狼是最能體現集體利益高於一切的動物。

    這個季節的狂風,看來真是把它們逼到了絕境。

    槍再厲害,也隻能一槍一命,麵對排山倒海不要命的狼,人的力量顯得那麽弱小。

    風聲、狼嚎聲、獒叫聲、孩子的哭喊聲、大人的驚呼聲、敲擊物品聲……響成了一片,在這個風沙嗚咽的夜裏。

    不斷有狼被打死,不斷有獒受傷、不斷有羊的脖子被咬斷……

    風不停地刮著,濃濃的血腥味彌漫在裹著沙子的空氣中。幹沙的味道和鮮血的味道混在一起,怪異得讓人作嘔。

    狼組織得非常有序。有專門進攻的狼,根本不顧自己的安危,隻要能擋住獒和人就行。有專門咬羊的狼,一口下去就斃命,脖子處兩個血洞。負責搬運的狼則一隻隻往外拖著,從門處強行突破而去。

    羊“咩咩”地叫著,你擠我我擠你地盡往一處躲,卻給了狼更好的下手機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