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矢盛想了半晌,歎了口氣說說起來還是我對不起老梁他們。馬矢盛交代,梁教授和他們幾個都是原來搞科研的,大家平時都有相同的愛好,基本上都在國外接受過高等教育,對於國家也是一片赤誠。梁教授有一天跟大家說他有一個辦法可以讓大家暫時離開這個時空。都是知識分子一開始大家都認為梁教授說的是瘋話。都開他玩笑。但是有一天老梁演示了一件事情。馬矢盛說那是一年之前重陽節的晚上,他們在老梁家聚會,大家偷偷放了點唱片,不知道哪裏還搞來瓶紅酒,就算搞了個聚會。

    突然老梁說叫大家忍住呼吸並做了個手勢讓大家照做。等了很久有些人已經按捺不住了,其中一個人說老梁別開玩笑了,我們都是唯物主義者。這個時候燈滅了,在屋子中間突然出現一個光環一樣的東西,然後顯現出一些景象,那分明不是烏蘭托而是另外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其中顯現出一個少女向每個人頷首微笑。馬矢盛說當時我以為老梁在表演魔術,但是老梁根本不可能會這樣的魔術。燈開了以後老梁告訴我們當時他讓大家做的是一種叫季伏手的東西,馬矢盛說後來我也查了點資料,原來在西藏密教中所謂的身口意三位一體的修煉方法中身就是代表了結季伏手,在西藏密教中季伏手多達3000多種,但是很多已經失傳了。馬矢盛問過老梁他怎麽會這些,老梁開始不說後來終於告訴他原來他曾經在發掘的古墓中得到過一張用梵文寫的講季伏手的貝葉。梵文對於老梁來講不是很難,所以他很快就讀懂了其中的涵義。原來那是西藏在炫錄大師大師之後不久由炫錄大師弟子整理的季伏手秘法的殘卷。老梁說其中講了一種修羅屍火,修羅屍火就是法壇,但是季伏手為主的修羅屍火幾乎現代已經沒有人會了。這種修羅屍火可以將人轉移到另外一個空間。

    但是這種修羅屍火需要8個人來進行。郎卡問那麽其他六個人都是按照這種方式來進行的,那為什麽要自殺那。馬矢盛沉吟不語。老梁當時告訴我們這種修羅屍火最危險的地方就是需要拋棄肉身,也許幾個人裏麵唯一就是我還懷疑,馬矢盛歎息道。那原本你也是要自殺的。

    馬矢盛黯然的點了點頭,可是我沒有死的勇氣。郎卡說那你覺得如果你這樣他們不都白死了。馬矢盛低頭不語。郎卡知道馬矢盛說的這些是無法寫入這幾個人的死亡報告的,但是馬矢盛將一生有負罪感。郎卡以為這個梁教授導演的鬧劇也就這樣結束了。可是過了幾天,藍明壩傳來消息,馬矢盛上吊自殺了。郎卡暗中惋惜。他知道馬矢盛是受不了內心的譴責。但是當他去馬矢盛家裏的時候發現馬矢盛是用一把剪刀戳破動脈自殺的,他注意到馬矢盛是用左手自殺的,而馬矢盛不是左撇子。難道馬矢盛不是自殺,可是了解很多方麵後發現馬矢盛是個老實人平時生活中也很和氣不可能有什麽仇家,而且馬矢盛家也沒有強行入室的痕跡。這又成為一個迷,郎卡注意到馬矢盛的一個手也擺了一種姿勢,又是季伏手!郎卡在和鄰居們交談中,無意知道這樣一件事情就是最近老梁的愛人有點不正常,經常一天不出門,而且晚上隔壁鄰居還經常聽到房間裏麵有人說話和放唱片的聲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