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域蒼穹》序言

    一件件玄疑的謎團,激發著我們的好奇天性,促使人們不斷的想去揭開這其中的秘密。

    在華夏文明漫長的發展史中,曆代先民以其驚人的創造力為今人留下了輝煌燦爛的文化遺產。而郎卡在複仇追殺過程中試圖還原那些源遠流長的文明時,卻遭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連環套般的奇謎軼事遍布於蒼茫時光的各個角落。曆史、文化、科技、生物等諸多領域均存在著不為人知的疑團.。

    盡管有卷帙浩繁的史料典籍以供查證、追溯,但那些文字記載與真正的曆史全貌相比,無異於滄海一粟。有些隨科技發展和考古學上的發現而得到了相對合理的破譯和解釋,有些則至今令人驚歎與困惑。對這些謎團的究根尋底使人們逐漸更立體地感受到中華文明的偉大與神奇。可以說,對東方古老文明的發掘、探究、破解、詮釋,不僅能夠傳承中華文明、普及相關知識,還能夠最大限度地延展人們的想像空間,帶給其一窺真相的快感。

    唯美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能否與郎卡的純真的愛情相比?

    神秘的詭域蒼穹之下,給我們帶來了那些遐想和震撼?

    神奇的怪物,凶悍的戰時機器,回溯曆史,有多少是不為人知的?

    神秘的墨山

    漢時西域三十六國之一。在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爾勒市以東庫魯克山山區內。《漢書·西域傳》、《後漢書·西域傳》均作山國,《魏誌》注引《魏略》作山王國,《水經·河水》注則作墨山國。漢時其民山居,出鐵,寄田糴穀於焉耆、危須。明帝永年末〔公元75年〕,與焉耆、龜茲俱背漢,繼為西域都護班超所討平,更立其王。三國時為焉耆所並。

    《漢書·西域傳》“山國”條:

    山國,王去長安七千一百七十裏,戶四百五十,口五千,勝兵千人。輔國侯、左右將、左右都尉、譯長各一人。西至尉犁二百四十裏,西北至焉耆百六十裏,西至危須二百六十裏,東南與鄯善、且末接。山出鐵,民山居,寄田糴穀於焉耆、危須。

    《三國誌·魏誌》卷三十注引《魏略·西戎傳》,謂山王國(即墨山國)與尉犁、危須“皆並屬焉耆”。

    《水經注》卷二河水注:“河水又東,逕墨山國南,治墨山城,西至尉犁二百四十裏。”

    曆史的追溯給了我們多少提示?

    當然,我們多數人都是無神論者,我們很相信世界上沒有鬼,包括我個人也認為世界上沒有鬼。傳統上我們已經將“鬼”這個概念深入人心。

    有人認為,鬼是會說話的,是會有超自然能力的,人類能辦到的事情,鬼都能辦到,並且比人類更厲害,除了怕陽光以外。

    然而,鬼隻是我們憑空的一個定義和人們的渲染,事實上,可怕的東西往往來自於我們的心裏。

    傳統意義上的鬼,十有八九都是凶惡的,人們一次次的不斷渲染,最終塑造了“鬼”的形象,並深入人心。

    偶有新奇的人兒將鬼美化,從此,鬼中才有了好鬼一說。例如“人鬼情未了”將鬼的感情世界渲染到了極致。我本人也喜歡那種詭異而又美好的感覺和愛情。之所以能那麽的抓住人心,我想是我們內心的向往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