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跟在後麵,急道:“可是……可是舅舅將來知道了,他會傷心的……”

    沉香仍然在笑,卻有清淚從他的臉上慢慢滑落。腳步仍是不停,穿過聖母宮,穿過桃林,一路向華山的另一處桃林行去。

    十裏地轉瞬就到,時值深秋,眼前的這片天然老林,人蹤早絕,更顯得淒清冷落。蒼兀的枝叉斜剌向空中,扭曲著,掙紮著,似在哭喊,又似在抗爭著什麽。

    “我了解你,小玉……”在林中一處空地停下腳步,沉香的聲音,也和這桃林一樣的冷清,“突然要和我一同進竹屋接舅舅出關,你的心中,想來已經有了疑惑……”

    小玉的唇上,已有血痕滲出了。她遲疑著,仍是走了上去,抱住丈夫,將自己偎在他的懷裏。懷裏傳來的溫暖和心跳,讓她突然間有了勇氣,抬起頭喃喃地道:“十幾年了,對神仙而言,是算不了什麽。但我不是娘,不喜歡活在虛幻裏。你知道嗎沉香,我很害怕……我害怕迷失,害怕會失去你……你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個劉沉香了……”

    她沒有說下去,因為她突然看到了沉香臉上晶瑩的淚珠。小玉的心中,驀地便是一陣抽痛,伸手輕輕拭著那淚水,帶著哭腔叫了一聲:“沉香……”

    “今天朝會後,玉帝留我小斟了幾杯。他說,他飲過的美酒,還是以舅舅當年贈來的那壇萬年陳釀為最佳。他還問起了你和娘,問起了……竹屋裏的舅舅。”

    沉香說得很鎮定。反倒是小玉臉色慘變,一個寒顫之下,急聲叫道:“玉帝問起了舅舅!他……他還留你小斟!他要幹什麽?他知道舅舅活著?”

    “妖物尋仇,火焚劉家村,計設華山聖母宮。那楊戩雖作惡多端,一意潛心恢復,再逆行倒施。但家母和他畢竟血肉聯心,加之不計前嫌,細心照拂了這兄長三年之久。最後關頭,楊戩終於被家母感化,棄惡從善,拚出耗盡真元,以元神破陣救出了眾人,將功贖罪。”

    沉香淡然說著,不理會小玉越來越驚懼的目光,微笑著續道,“這便是當年,我分別向靈霄和兜率私下稟報的經過。假中須有七分真,否則,你以為劉家村的一把火,就能讓這兩隻老狐貍信以為真,這些年來都不聞不問嗎?”

    “他們知道是舅舅破的陣……”

    “不隻是破陣……兜率倒還罷了,但靈霄知道的,卻比你,比娘,比三太子,比所有的人都要多。”

    沉香的手撫上了自己的眼罩,他的聲音也越發飄渺:“可水鏡不愧是神王的法器,以它為陣眼的神陣,便是玉帝,也無法看透內中的情形。所以,他不知道我們曾回溯了那三千年的歲月,就像他不知道,我還有另一個重大秘密一般。”

    他微笑著,繼續說道,“但是小玉,你是我這一生最鐘愛的女子,那麽,我不想再隱瞞你這個秘密。那秘密是我真正的原罪,我這一生,都注定要背負下去的原罪……”

    小玉在發著抖,但卻固執地抱緊了沉香不肯放手,就像抱著她唯一的珍寶一般。“不要瞞下去了……”她輕輕地道,“事情真相如何,連我,你也一直在瞞著嗎——那秘密,是不是和舅舅有關?我愛你,沉香,而且,我怎會去傷害舅舅!為什麽……你連我都信不過了?”

    沉香輕撫著她的烏發,她的發髻,一向是他親手代為梳理的:“你們一年隻能見到舅舅一次,但舅舅出關時,都很安詳平和,沒有一分的悵然黯然。他始終在微笑,無論什麽時候……對嗎?”

    小玉突然驚恐起來,叫道:“你……你對舅舅也做了什麽?沉香,你不會……我知道你不會……”

    沉香緩緩搖著頭,左眼的眼罩,被他輕柔地摘了下來,仿佛在摘下春日清晨,花瓣上最清澈的一滴露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